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息不对称:散户获利何其难!

811晚,中央政府网站发表题为《我国的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文章,对股市现状给予高度肯定。


认真阅读了该文,除感觉政府在敏感时节对股市有呵护之意外,多少有些悲哀!7月中下旬以来,大盘蓝筹股行情为何如此火爆,股指飙升之时管理层为何保持沉默?等等。显然不能排除这篇文章早在谋篇之时,超级主力早就知晓内情。所以说,在这轮行情中,广大散户踏空、没有跟上节奏也在情理之中。


宏观面如此,具体到个股,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方面的例子就不多说了。


713日,攀钢系三支股票停牌。今天早上,在网上看到《国资委: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进央企改革》一文时,才知道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攀钢,这次又踏准节奏了!上周四五我和周围朋友买卖000629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大的买入委托(相对于000629的盘子),却总是分好几单成交;相对较大的卖出,却一次成交。这说明了什么?散户在丢筹码,先知先觉的主力在进货。


我们既非权贵又非名流,是得不到任何内幕消息的。买卖的依据只能是自己的分析判断。如果对某个股票熟悉一些,胜算就会大一点,反之,赔钱很正常。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


附:《国资委: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进央企改革》www.eastmoney.com/stock/y/20070813/05033875098.s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