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点大智慧:对攀钢整体上市的一些看法!

对待攀钢整体上市一事,现在传言很复杂。现在有报道说,攀钢将以000515、000629为平台,分别实现钒钛、钢铁业务的上市。这简直就是笑话!


我只想重申两句话。


第一句话:攀钢目前最缺什么?钱!


前不久,武钢控股昆钢,拿出的可是真金白银。此前,攀钢同昆钢接触,昆钢条件是要攀钢出现金入股,攀钢拿不出,硬是让武钢堵在了家门里头!


第二句话:21世纪什么最贵?资源!


2008年铁矿石谈判即将开始,中国钢企的所谓的“底线”是“今年不涨价”!他们的理由很充足,但我敢肯定,他们一定没有低气。谁叫你55%的矿石要进口呢。


如果攀钢高层不糊涂,深刻理解这两句话内涵,并能巧妙地加以结合,就能又一次做到多赢!否则,投资者会很生气,后果会很严重。


原因如下:1、钒、钢是不能分离的,减少关联交易,钛倒应该拿进来,象攀钢的竞争对手承德钒钛一样,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2、000515根本不可能作为大规模的融资平台。姑且不论上次增发失败后515声明攀渝钛业资产重组方案在2007年内不具备申报条件,但凭融资额就能把“515作为融资平台”这一说法给pass。000515总股本1.87亿,就算上次增发能通过,仅能融资几个亿。几个亿用来发展攀钢钛产业,简直是杯水车薪,连一搞个项目都不够!3、攀钢集团属下的攀锦钛业,是我国氯化法钛白粉技术的领跑者,按其目前效益,无论上主板还是上中小板都没有问题,它绝不会屈居于515之下,也只有集团这一层面,或许勉强能驾驭它。4、攀钢集团占000515的股份只有25.37%,比第二大股东只多一个多百分点,除非是利益输送,否则,没有公司会把上好的资产进行大规模注入。


相对于攀钢集团的核心企业000629,无疑是值得集团依托的。如果方案理想,这次融个百把亿都会没问题,这会大大降低集团资金压力,给新钢钒优化流程、西昌基地建设、钛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子弹。


有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000629每次融资的过程,都是000629股价表现较好的过程。这一点,无论牛市也好,熊市也好,无一例外。所以我说,000629是个圈钱高手。作为投资者,我历来不反对上市公司圈钱,但是,要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要做到多赢。000629以前做到了,希望这次同样能做到,否则,成绩只能说明过去。


仅仅是普钢整体上市,市场肯定不会满意。包钢、安阳钢铁的走势足以说明没有含金量的整体上市是不值得期待的。如果真的不幸被言中了,作为一个投资者,建议行使你们投票的权利。


“只争朝夕谋发展”,在武钢咄咄逼人的情况下,在承德钒钛奋起直追的情况下,希望攀钢这次能利用好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自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