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股市周评

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股市周评

上周,创业板指数连续发出明确的看空信号,虽然沪指高位强势横盘,但基于我们“创业板引领A股”的观念,总体偏空,与之矛盾的是,我们有六成仓位,因为选择的品种——长安汽车邮储银行和银行ETF,都比较强势。

人性的弱点,总觉得自己的品种不受大盘影响,能走独立行情。

结果,在邮储银行这里吃了大亏,它周一周二连续调整回踩10日线后,周三跟随银行板块大涨重上5日线,我判断洗盘结束,将要迎来主升浪,在这里加大了仓位,大超对个股仓位的限制,没想到它第二天大跌,只能割肉。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长安汽车的操盘手又一次展现了“最善主力”的善意——

上周五在长时间跌4个点的情况下,尾盘大幅拉升,收盘只跌-1.92%,符合系统设定,我决定留下来。本周一继续涨,周二冲高近四个点后快速下杀,出现离场信号,这里比较犹豫,没有卖在高点,几乎在收盘前最后一刻才下狠心卖出,结果它周三真的大跌四五个点,太给我面子了。长安的操作系统里,大跌之后需要关注它第二天是否会大涨杀回来,周四又兑现,但因其涨速太高太快,我只敢买回小部分仓位,当天涨停,周五在全场大跌的情况下,它居然能收红盘,佩服佩服。

本周还有一个操作——18日周三,创业板系统出现抄底信号,极其类似7月19日的情况,在起周线向下的情况下,做与不做令人纠结,最终我决定当天不买,看周四的情况再说,如果风平浪静的,就买三成左右新能车ETF,没想到周四它大涨三四个点,十分尴尬,思来想去,还是机械入场,期待它像7月21日那样连续大涨。周五,全场大跌,它早盘还能翻红,赶紧卖出,还算跑得体面,如果像往常那样做创业板50ETF就惨了。

盘后,和儿子一起分析为什么这次创业板抄底失败,我是比照7月19—22日那轮行情来的,肯定有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儿子找到一个跟上次不一样的地方,我自己也找到一个,马上修正。

一个操作系统,反复打磨这么多年,本以为已经很完美,但市场总是告诉我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本周操作的总结如下:

一、长安汽车主力的操盘有比较清晰的逻辑和规律性,容易读懂,下次入场时可加大它的仓位,最高可达三成。

二、新能车ETF比创业板50ETF跟我们的系统更契合,涨得多,跌得少,下次可以完全替代后者。

三、主板指数,特别是最具代表性的沪深300在徘徊一段时间后,跟随创业板向下,证明我们把创业板指数作为A股风向标是正确的。

四、拉长时间来看,股市从2019年初开始上涨,主战场创业板指数直到2021年7月底还在创新高,上涨周期很充分了。上周跌幅超过-4%,为标准的顶部区域信号,不是最高点也是次高点。本周再来一次,周线MACD翻绿,完成第二次经典周线顶背离,自2010年创业板开设以来,从未有过,这两年很多人赚得盆满钵满,现在,该把注意力放到守住胜利果实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