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股市——最纠结的时期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股市——最纠结的时期

7月以来股市行情的特点——上头不让跌,多方博弈的结果是:放弃创业板,撑起上证这杆大旗。

我们的系统近两年以创业板作为主要的研究对象,因为它确实引领了行情,但在近几周,这个规律被打破了,创业板连创新低的同时,沪指在7月29日晚新华社发声后强势反弹至今,周五盘中还创出近期新高,行情割裂到极点,更离谱的是,虽然上证指数很强,但最相关的上证50ETF却被30日线压着一路下行,跌多了,这两天才靠着日线MACD底背离引发反弹回到30日线下方——它跟沪指走势也是割裂的,也就是说你即使看对了沪指,你也找不到对应的操作品种。

这样的割裂是否有持续性,是创业板引领大盘调下来,还是沪指引领大盘涨回去?不得而知,原来我是相信前者的。

割裂行情的后果就是操作难度急剧增加——跟创业板做赚的是EASY钱,跟沪指变成了HARD钱,甚至是亏损。这两周创业板机会不多,我做了银行和酒ETF,它们是沪指的核心行业了,但整体仍出现亏损,以至于我产生一种念头——是不是创业板没有机会的时候,就是盈利困难的时候,完全休息好过硬着头皮去做?

我可以做到很硬核的“知行合一”,但“收放自如”、“战略性放弃”是更高的境界,目前还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外。

沪指的一枝独秀,不仅体现在走势上,也体现在我们系统监控的数据上,在别人风雨飘摇时,它就是好看,直到周五,出现了8月23日上涨以来第二次空方信号,第一次出现在8月26日,但第二天多方就顶回去了,一直涨到昨天。这次我觉得空方的力量更足了,所以周五大幅减仓。

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我们都可以坦然面对,不确定的行情才真正令人苦恼

希望“上证—创业板”之争尽快分出胜负,我们的策略很简单——谁赢跟谁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