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股市周评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股市周评

上周末写到“创业板—沪指”的趋势之争,本周一创业板大涨合格,天平似乎在向沪指倾斜,我早上在小区中心花园练气功,回家发现创业板50ETF已经涨三个多点,实在不敢买了,最后只买了三成当时涨幅只有1.6%的长安汽车,按照系统规则,本来还应该买创业板50ETF的替代品新能车ETF,当时它的涨幅在2.5%左右,可能还是对追高操作的忌惮,最终放弃了。

长安到收盘涨幅不到3%,远小于创业板50和新能车ETF,有点意外,过去的经验,如果当天落后的,它会在第二天大幅赶超,从未失约,周二早盘长安果然涨近4%,但下午又掉下来,只有两个多点,创业板合格两天,长安居然没有一天涨幅超过+3%,过去从未有过,我感到不安,但又没有明确的离场理由,想着会不会第三天来个报复性上涨?结果此后它一路弱势,开头两天的异象果然是坏兆头。立刻写进操作守则。

9月9日创业板早盘出现离场信号,长安跌幅一直维持在-2%左右,没办法,只能割肉,没想到午盘风云突变,创业板指数拉红了,长安收盘还涨一点,但与我们无关了。

本周的操作很失败,如果周一创业板合格时按照规则买三到五成新能车ETF,再买两三成长安汽车,在9月9日早盘创业板离场信号合格时机械卖出,肯定还能实现正收益,虽然不多。

这次操作的收获是:

1、再次强化长安汽车的核心地位——行情启动头两天,它不强,创业板行情就不会强。

2、创业板合格时买新能车ETF确实比买创50ETF好。

至于主板行情,跟创业板还是不吻合,由于过去两年我们专攻创业板,对主板缺乏研究,所以没有把握,只能先观察。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仍将专注于创业板,有行情就做,没有就休息,对于一些核心行业ETF,在创业板没有入场信号之前可以做,但仓位会严格控制在三成以下。

今天是9月11日,在部分微信群里有人叫好,我只想说一句:为911欢呼的人,又坏又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