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2日:暴涨,股市就是人来疯

10月22日:暴涨,股市就是人来疯

周日网球队活动时,一位球友问我周末出台的利好符合预期吗?我心里微微一惊,因为在潜意识里希望有直接、全面针对的股市的利好措施,比如IPO暂停、减免印花税等,实际出台的政策更多是间接性的,到底市场怎么解读,很难预测,在上周五午盘系统合格后,我硬着头皮知行合一,把仓位加到四成,买点都不低,基本就是收盘价,平均涨幅在五个点以上,相信绝大多数高手都不会这样高点追进,但因为早上我只买了一成试探仓位,下午政策影响力出来,市场突然暴涨,系统合格时就是这个价,如果只拿着那一成仓位,就不是知行合一。做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自己很忐忑,因为今年下半年以来,系统合格后买进,第二天直接跳空低开闷杀的次数太多,每次抄底都是一种考验。

幸运的是,今早所有指数大幅跳空高开,半小时左右涨幅都超过3%了,幸福来得太突兀,以至于我对照系统参数,觉得涨多了,越往后这种感觉越强烈,特别是看到大好局势下北上资金居然是净流出的,根据看长做短的策略,减了一些仓位。

今天最神奇的是券商股全部涨停,包括我昨天买的东方财富,我的理解是,最近出台的政策主要是要化解上市公司股东质押股票爆仓的风险,这不仅救了那些股东,也救了券商,至于是不是那种牛市来临券商先知的情况,不知道。

技术上看,所有指数两天大反弹,已经来到20日线附近,下午部分获利盘兑现,指数回调,收盘前,15分钟MACD绿柱放出,意味着15分钟级别调整开始,按照正常的市场节奏,一般会调整一到两天,我在午盘减仓也是考虑到这一点,因为无法预知调整幅度大小,最强的情况是不怎么跌,甚至小涨,当然也可能深幅回调,从逻辑上说先减仓出来等候,条件允许再买回去是合理的选择。最极端的情况是明天继续上涨,直接形成15分钟顶背离,那也会积聚更多的回调力量。

盘后跟朋友讨论这里是什么底,我的意见——这是政策底,也可能是政策底之一。回顾亲身经历的2008年和2015年大熊市,政策救市都不是一波就搞定的,IPO暂停都不算事,什么降息、减免印花税、甚至ZF直接动用上万亿托市,现在?上头还挺淡定的。

猜底的,不是神,就是神经病,我只根据系统指标操作,哪怕就此反转,长期上涨,中间也肯定会起起伏伏的,跟着短线系统走没问题。

周二计划:

正常的节奏下,明天是调整周期,尾盘再考虑是否买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