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8日:新官上任,高开低走

1月28日:新官上任,高开低走

上周末大盘的走势岌岌可危,周四靠人气龙头券商和茅台,周五靠发永续债的银行和保险爆发,多方勉强拉红60分钟MACD,但完全不是全局性的放量大涨,系统指标也没有合格,60分钟极似又要顶背离,我们对这种情况心存疑虑,卖掉了大部分仓位。周末新官上任,据说名字是历来最利好股市的,朋友圈里涨声一片,预期周一股市会有反应,但不知能否逆转颓势。

今天果然高开高走,但系统指标一般,多方不像有大动作的样子,10点12分以后指数开始回调,一直延续到收盘,沪指60分钟MACD果然又翻绿了,顶背离再次成立。

我们上周三买的好背离个股格力电器,因对大盘走势的不安,上周五卖了大部分,今天早盘曾冲高三个多点,收盘只涨不到一个点,仓位不大,留着看戏吧。肯定有人会说如果周五不卖留到今天高点再出,利润就丰厚多了,事后看确实如此,但是上周五午盘的大盘看起来确实不稳,15分钟MACD率先翻绿了,看趋势30、60分钟也跑不了,安全起见,我们减了大部分仓位,至于周末新官上任引发投资圈欢呼,这个我们无法预知,因此今早几十分钟的冲高我们也无法享受,正常、合理。

投资是一项孤独的事业,更多的独处是好事,但从另一方面看,人毕竟是社会性动物,跟他人交流是基本需求,这几天,亲人回归,每天有大量的时间一起散步晒太阳聊天,感觉十分温暖,竟对小区的花花草草关注起来,突然想起小时候我是自然之子,关注一切动植物,种、养过许多品种。一次学农活动,我们从郊外摘了很多野玫瑰(其实应该是蔷薇)带回学校,在班主任何老师的门口种了两排,每天早早赶到学校浇水,说不清为什么要这样做,只记得当时心里跟现在一样,暖暖的。

周二计划:

连续多个60分钟顶背离,我们不可能视而不见,等待稳妥的回场机会吧,如果有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