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2019年7月25日晚十点半,我完成了第二十六次放疗。1月中旬确诊,2月中旬开始化疗,到今天放疗结束,刚好半年,早上起床照镜子,脸肿得阿妈都不认识了,摸上去像沙发的皮革一样,厚实且没有触觉,双眼皮变单眼皮。很佩服医生和治疗师,经过这么多次面部照射,我的眼睛除了飞蚊症外,似乎没有其他不良反应,算个小奇迹吧。

无论如何,治疗告一段落,医生约一个月后去复查,期间没什么事了,大姐从国外回来,我应该见一见她,顺便回家探望父母,只是不知道8月中旬前自己恢复得怎么样,现在除了脸肿,另一个问题是口腔依然敏感,喝水过喉咙都想咳,味觉、嗅觉毫无踪迹,再次体会到不能吃不能喝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年初开始治疗前,在跟至亲好友谈话时,我表达过这样的观点:

要治好我的病,第一靠现代医学,靠好医院,好医生;第二靠自己的身体,它的承受力,生命力,适应力;最后,靠运气,或者说靠天命。我能做的,就是无条件配合医院的治疗,稳定情绪,加强营养(吃不下也要吞下去),其他的交给老天吧。

现在可以阶段性地总结一下:总体来说,较好地执行了计划。

1、对身体的控制最好,根据认知不断调整自己,比如一个晚上起夜小便二十多次,不急不躁,依然能睡着;没胃口就找医生想办法,基本解决问题。仅有的几次失眠也没有乱发脾气,静静地睁着眼睛等待黎明。

2、情绪控制较好,整个治疗过程长达半年,期间很少唉声叹气,没有因各种不适而烦扰他人。当然,不可避免的,情绪有几次大波动,事关生死,情有可原,好在过一段时间就看淡了,没有成为心病。

亲友们觉得我很了不起,其实,跟病友们相比,我算弱势的。无论是住院,还是门诊,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比我乐观坚强,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约好了似的安慰和鼓励我。每当这样的时候,我都在心里说:“癌症病人都是英雄。”到现在,我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化疗前,当我忐忑不安地去做上臂置管CT时,门口遇到一位同样在排位的黑瘦黑瘦的大姐,她的脖子因为放疗变得像黑色硬壳一样,裂缝里能看到鲜红的嫩肉,我没话找话跟她聊起来,她笑得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说:“我做完了,医生说我好啦!”我不知怎么突然感到一份巨大的喜悦,忘了刚做的置管,伸出双手,抓住她的手用力摇晃:“恭喜你!恭喜你!”中肿门诊人潮汹涌中,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生命,热烈握手,是不是有点像做戏?可真不是。

未来一段时间,首先会根据医生的安排阶段性地进行复查,其次是安排好自己的作息饮食,当然要按照健康的标准来;最后就像罗主任说的,做让自己高兴的事,比如踢球,比如旅行,听音乐看电影,怎么快乐怎么来。话说,这好像是挺幸福的生活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