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送别父亲

爸爸于11月13日晚七点五十五分离开了我们,上个月刚帮他过完86周岁生日,儿孙环绕,其乐融融。这几年我跟他聊天,问到某位叔叔、阿姨,他经常告诉我:“已经不在了”,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比赛,在生命力这个项目上,爸爸是强者,胜利者,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高兴。

对,就是强者,我认为这个称谓是对父亲一生最好的评价。

爸爸出生在博白江宁乡一个名叫太田麓的小山村,只读完小学,还是靠他自己打赤脚挑木炭到集市上换成大米交学费勉强完成的,谁能想到他二十多岁就当上会开汽车的农场干部,多年后成为广西工商局人事处和市场处的处长?更难得的是他不仅工作出色,还才多才多艺,篮球比赛冲锋在前,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七十多岁在老干部粤剧团任团长兼领唱,人生之灿烂精彩,令我们这些做晚辈的自叹不如。

父亲不仅在能力上出类拔萃,更以极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他经常跟我们说:“一个人当权的时候,群众说你好,不算什么,你离开以后,特别是离开很多年以后,大家还说你好,才是真本事”,他一生都在实践自己的诺言。七、八年前,有一天,我主动提出陪父亲回年轻时工作过的浪湾农场转转,车到场部,父亲下车,附近打牌下棋的老职工认出是他,一下子围拢过来,拉着他的手就哭,我没有夸张,真的是哭,七老八十的人哭成一片,以前,我一直以为电影电视里类似的情节是做戏,太假了,这次我才知道,领导和群众的关系真的可以好成这样。父亲想围着农场走一圈,几十个老职工一直跟着,一群老人步履蹒跚,足足走了将近两个钟头,这感情,真挚得让人难受。

最后,爸爸在子女的教育上,也是强者,他太强了,以致于我二十多岁听到爸爸叫我,还会习惯性地紧一下,只因我们小的时候被打得太厉害了,他的观点是:小孩子不懂事,讲道理没用,就是要打。奶奶说大姐小时候被爸一巴掌从一棵树打到另一颗树,听着都吓人,但奇怪的是就是这种看似粗暴的教育,让我们几个孩子从小都懂得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孝顺父母,家庭和睦。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见过父母吵架,所以我自己的家庭也是这样,今年二十岁的儿子都说,这么多年他接触过很多人家,没有一家像我们家这么好的气氛,我想,这都是父亲言传身教的成果。当然,我不打孩子,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在这一点上,我总算超过爸爸一点点。

父亲生前最牵挂的是卧床多年的母亲,我们兄弟姐妹会妥善安排的,请爸爸放心。

爸爸凭借一己之力,把我们家从小山村带到大城市,再散布到更广阔的世界,还温暖和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他的精彩人生落幕了,我只希望大家在某个时刻,想起朱光权这个名字,还记得他的善,他的好。

祝爸爸在天国照样活出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