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11月底122寝室成都聚会记事(一)

2017年11月底122寝室成都聚会记事

2017年11月底,大学同寝室同学中有两人到成都开会和培训,于是有聚会的提议,包括我在内的其他人积极回应,最终7个人到了六位(有一位本在蓉城),阿福和殷老总自毕业后再没有回过母校,让本次相聚更加难得。

“记得我们有约,约在风雪另一面,所有的心睡着,还有我们迎向蓝天”

第一天:11月24日 到成都 校园 冒菜

约定11月24日抵达成都,23日股市大跌让空仓出行更加踏实,上一次出现类似现象在2015年8月中旬,我们清仓后赴欧洲旅游,期间股市暴跌近30%。在飞机上看当天的报纸,有介绍成都校园赏金色杏叶的几个去处,第一和第二名是川大和成电,正在我们计划之中。忘了那张报纸是成都晚报还是商报,一副官腔,内容呆板乏味,差评。

在机场联系上老张,一起打的进城,听说我们同学聚会,长得很像黑社会的司机张口就接“拆散一对是一对。”这是近期关于同学活动最热门的评语,我跟网球队请假说明缺席活动的原因时,他们应对的话一字不差。的士司机大都是不甘寂寞的人,我和老张说到孩子 司机又兴致勃勃地说起自己的儿子,说他读书不行,但抠女很有一套,小小年纪,吃穿都有女生白送。他对儿子的寄语是:“你娃儿以后搞定一个女儿就行了。”市井中人,说话实在,只是看他的尊容推测他儿子摸样好不到哪去,现在的女生口味这么重?

老张订的酒店跟川大校园只隔着一堵墙,阳台下面就是旧教师宿舍,也是我们当年拿粮票换鸡蛋的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兴冲冲地出发,沿着“美丽的锦江”(当年川大招生宣传册上的用词)走向原来的大门。经过多年整治,水流大了,但还是隐隐有股怪味,可想而知当年臭到什么程度,关于大门,我记得八十年代末一个五月的晚上,校门封闭,我和十几个人一起在门侧越墙而出,抬着一个花Q,拉开了成都市轰轰烈烈大“走路”的序幕。

进门直奔荷花池,当年这里是恋爱圣地,很难抢到椅子,今天却有很多空位,时事易矣。右边是足球场,已经换成人工草皮了,绿油油的很漂亮,竟无一人踢球,不禁有点生气 ,要知道过去坑坑洼洼的泥地时代为了抢位还得早早派人去占场子呢。

球场旁边是当年的工会,经济系的迎新晚会总在这里举办, 我们入学时,84级的一位漂亮师姐跳印度舞,背景音乐是“吉米,阿架”,有一个招手勾人的动作,我们都说是对着总经理做的。有一年迎新我鬼使神差主动要求上台表演,那时还没有卡拉OK,干唱没意思,我找广西老乡陈理吉他伴奏,唱的是谭咏麟的《痴心当玩偶》,我怕自己忘词,直接拿着歌本上去了,拿着话筒一开腔,只听到自己的声音,陈理的吉他声被堙没了,管不了那么多,我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唱下去。毕业留言里,邓文莉对此有评语“特别记得你在迎新晚会上旁若无人地唱歌的样子”。现在估计没人记得这事了,很想知道当时演出效果如何。特别说一下,工会大院里面的厕所还在,我专门走进去,嗯,一点没变,还是当年的味道。记得每次足球比赛前我必来此报到,美其名曰:“甩掉副油箱”,有一次因此迟到,双方球员列队入场完毕,我还在扒拉围观的群众往里挤,然后,听到有个女生问“XX东在哪呢,他今天不上场吗?”另一个女生回答:“他好像不是这两个系的。”(其实当天就是我们系和法律系比赛),这两位女生我都不认识,肯定是外系的,用现在的话叫粉丝,说明当年本人在川大还有点名气,2001年毕业十周年回校,走在校园里还有人叫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我却不知道对方是谁,只能礼节性地点头回应一下。

老二到足球场跟我们汇合,来自乡村的他衣着的风格一点没变,还是素净的灰色,我拉着他照了几张相,毕竟他当年是球队的主力后卫,算是队友合影吧。老二是我们班唯一留校任教的,晚上还有课,只能陪我们走一下。先去原来的侧门,这才是我们原来出入川大的主要通道,但门已经被拆掉,因为我们跟科大合并,外面的地盘并入校园了。门边的食堂还在,进去看了一下,跟现在其他高校的食堂一样,被经营各地食品的店家分割占据,没什么特点。我们那时候食堂也可能被承包了,但还是一个整体,米饭用手推车装,菜盛在一个个直径近一米的铝盆里,有一次饭车里惊现死老鼠,同学们用棍子举着在校园里“行走”抗议。原来的开水房,还有吃小炒的地方还在,在那个饥饿的年代,能光顾这里人不多,主要是体育特招生(他们有伙食补助),还有少数有钱人,一般人一年也炒不了几次,回到宿舍还有人过来夹几块肉吃,心疼。好像女生比较有钱,印象中肖大姐和小龚常来此处。

走到三教前,晓波要去上课了,就此别过,我们到荷花池跟温文碰头,天色渐暗,起风了,坐在水边有点冷,干脆去找吃的,晓波说南门外很多,我们不知道什么南门(当年没有),但南边还是知道的,印象中过去就是片菜地,一路找过去,竟然十分热闹,有点熙熙攘攘的意思,全都是装修精致的小店,顾客当然以学生为主,有一个卖水煮花生的,相当好吃,才六块钱一斤,我买了一大包,够吃几天了。温文说她喜欢冒菜,我在珠海听过这个词,但不明白什么意思,找到一家,温文让我跟着她,一人一个盆,喜欢什么就夹进去,称重给钱,然后到座位上等着,所谓冒菜就是你选了食材,饭店的师傅帮你烫好,加上配好的调料,一大盆端上来,“冒”,大概是食材在锅里起伏的意思吧。称重时温文说拿多了,我说火锅可以吃多一点,一共才81元,太便宜了,结果,满满一大盆被我们仨完全消灭,好吃肯定是原因之一,另外也可能我们真的饿了

吃完送温文到地铁口,然后回酒店等待后来者,总经理大约十点到,热情的谢治平同学听说我们寝室聚会,下班后专程从宜宾开车过来,就为跟我们几个见一面,凌晨两点多钟又赶回去,还能说什么,够兄弟!江西阿福最晚到,大约凌晨一点。本来想着一起出去宵夜,但不知为什么那天特别饱,没有食欲。干脆聊聊天,下楼送别谢同学,洗洗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