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11月底122寝室成都聚会记事(二)

第二天:11月25日 锦江公园 校园 晚聚

活动正式开始,早上活动围绕着川大校园展开,在楼下的便利店,我因咽喉不适买了一盒王老吉润喉糖,没想到自此发现一样神器——过去参加聚会活动,往往因为精神亢奋,身体疲劳,加上说话太多,喉咙容易出毛病,含上一颗润喉糖,竟然没事了。

我们四个沿着九眼桥下来的江边马路慢慢走向望江公园,锦江水看起来还可以,但再次确认有轻微的异味。到公园门口,请人帮我们四人合影,很有纪念意义。公园里很多岔路,各种路标,有点晕,走哪算哪,但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公园里找到吃饭的地方,一路问去,有在房间里摆桌的,不理想,有一家既摆茶摊又卖饭食的,我问服务员能不能在江边的茶桌上吃饭,她说可以,要的就是这个。

江风习习,成都特有的温和的阳光透过树梢照下来,我们几个“同居四年”的男人吃着当年最常吃的菜(菜是我点的,完全按照当年的口味,照片一时找不到,具体品种记不清,肯定有宫保鸡丁、火爆腰花),马上发了朋友圈,引起同学群热议,连很少冒泡的金班长都加入了,现在,不记得聊天的内容,只记得那种特有的舒适,只有老同学在一起才会有的感觉。

吃完中饭,我们慢慢走出公园,沿着川大校园外围走了一圈,找到一个小门穿了进去,发现就是我们经济学院前面这条路,原来有游泳池、核物理研究所的,我们没有直行,而是向左转,那片当年就显陈旧的教工宿舍,这么多年了,应该算危楼了吧,现在居然还有人住。穿过女生六舍,来到川大的“现任”主体育场(以前这里是校外菜地),有学生在里面搞趣味运动会,我们饶有兴致地进去看热闹,跑道的尽头,七八个穿着日本武士服的学生在练习剑道,虽然动作不流畅,甚至别扭,但这个好玩,我看了一会,主动上前搭讪,得以拿到所谓的“剑”,原来是白色硬塑料做的,挺沉,真被劈一下也不得了,所以要护具齐全,我邀请两位“武士”跟我一起摆了个POSE,仿佛出战的架势,我们班“永远的摄影者爱好者”张长弓帮忙留下了珍贵记录。

走出来,穿过原来川大跟科大的分界线,进入科大老校区,别的地方印象不深,特别记得科大大门的荷花池,于是直奔那里,当然还在,只是池水清浅,满目黄褐色的残荷,兴味索然。不过面对正门的大楼很有气势,高大巍峨,老川大没有这样的建筑,我们纷纷合影留念,出到校门外,转过身又合一遍。四点多晓波来,他车我们去现在也属于川大的华西医科大,读书时偶尔也来此逛逛,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跟着川大校队出征到此,比赛前周教练低声叮嘱盯人中卫崔军(我们系专科班的):“一步不离对方的14号前锋,裁判不注意就弄他。”崔军果然是个狠人,像影子一样贴着14号,当球在远方发展,大家(包括裁判)都看向那边的时候,他就下黑手,14号遇袭叫起来,他马上放手做无辜状,上一场对其他队大杀四方的14号完全没心思踢球,川大顺理成章地赢了,这种不择手段的赢法给我们纯洁的心灵极大的震撼。

我们在华西校园里乱走,有个钟楼印象比较深刻,其他的可以忽略不计。按照晓波的要求从一个小门出来,绕来绕去,回到锦江边,很快到了晚餐聚会的地点(忘了叫什么名字),就在我们住地旁的一家火锅店,最大的特点是每个客人都要换上店家提供的一件罩衫,一眼看过去,服装统一,还以为某个单位包场搞活动。

今天我们班级来的人不多,有温文、邓文莉、刘慧、李晓波、同寝室的陈文涛和我们回来的四个,共计九人。席间陈文涛最活跃,劝酒最积极,我因为鼻子原因,不敢喝白酒,只喝葡萄酒和啤酒,除了陈文涛,好像邓文莉和阿福喝得最多,有点意外。席间话题比较散,没有主题,随便闲聊,没记住什么。

也许是人到中年,事情多,也许话题不够燃,十点左右就散了,有点意外。陈文涛请我们几个去清吧坐坐,叫了两打啤酒,还有作陪的,压力挺大,另外就是现场太喧闹,有主持有歌星有粉丝,我们相互讲话靠喊,累。岁月无情,这种年轻人喜欢的地方我们已经明显不适应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