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3月28 一周回顾

2020年3月28 一周回顾

本周一大跌之后,随着全球史无前例的救市(发多少钱已经不用计数了,用美联储的话叫“不限量”),各国股市均出现暴涨,美股甚至创记录的向上熔断,我们有幸和巴菲特一起见证了大时代。

A股周二借势大幅高开,虽有波折但收盘还是涨了两个点左右。尾盘,我们系统的入场指标里,沪指合格,深指不合格,尴尬,加上此时已然涨幅不小,令我们十分为难,最终决定放弃入场,理由是——过去大行情来时,我们系统考核的得分都很高,入场信号非常明确。但凡模糊不清的,后面的发展都一般般。我们也知道外围股市在暴力救市政策影响下大概率能反弹一段时间,A股极可能搭上顺风车跟涨,这是常识,是个人就能想到,但我们还是决定放弃参与,遵循系统的判断,这需要决心和勇气,更重要的是知行合一的能力,我们有。

此后几天没有看盘,甚至不关心股市,今天才打开软件看一下,过去说过一般的弱势反弹到5日线为止,强一点的到10日线,目前A股大概就到了这里,欧美股市因为强力政策刺激,连续大涨几天,直冲20日线,20日线是中期趋势的风向标,想想未来几个月世界怎么演进,有人就在这里跑了。周五外围大跌,技术上看就是20日线一触即溃, 我一直强调所有影响股市的因素最终都会体现在技术走势上,就是这个道理。

疫情的发展一天一个样,不断刷新我们的认知——连最不可能,最强调命运共同体的我们,可惜救市大招不可能天天有,强心针不能天天打,不打,就躺下,这叫趋势。

相对来说,我们这回非常克制,包括今天的重要会议传出的消息,还是概念性的,指导性的,比如“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外国都不知道降息多少次,0利率甚至负利率了,国内一次都没降。无论如何,在国外已经倾其所有的情况下,我们兵器库的存货还很多,这一点值得期待。

随着疫情的发展,美国和意大利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我们,西班牙也快了,传闻医疗系统已经崩溃,被迫拔掉65岁以上患者呼吸机。瞒报的事情一定有,我最怀疑的是印度、英国和菲律宾。印度13亿人口,密集聚居,卫生习惯、医疗条件堪忧,其公布的感染人数长期维持在几百人,今天0增长,不合逻辑,特别是,在感染人数从人口比例来说几乎等于0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封城 锁国,非常诡异。有一篇华人自媒体说,他们所在富人区的医院做了十几例检测,查出两个阳性,干脆不检了,这个倒符合逻辑。怀疑英国和菲律宾,是基于我们这边的一个数据——这段时间,

对于未来,我有两个担心:目前看,原来寄望的高温对这种病毒作用不大(想想印度和菲律宾),在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的大前提下

1、我们控制疫情采取的措施里,决定性的有两招——大规模排查 集中隔离。这两手还得都要硬才有效,其他国家能做到吗?比如隔离,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完全是两码事。在已经出现大量感染人群的情况下,居家隔离,最大可能是全家感染,进而社区传染。做不到,最终必然是全民感染,即英国首相鲍里斯(他自己27日已经确诊感染了)宣扬的“全民免疫”(说白了就是自然淘汰)不可避免,如果这个推理成立,那么,我们国内的防控做得再好也没有意义,因为全世界活下来的人都有抗体,而我们没有,怎么办?继续锁国?不可能,中国离不开世界,但只要一开放,感染就不可避免。

2、以上说的是国外的影响,在国内,已经治愈的患者,还有所谓的“无症感染者”,这些人我们不列入确诊病例,也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统计数据,他们到底有没有传染性,这一点,目前没有明确的结论,包括钟老先生。万一他们像乙肝大小三阳患者一样,自带抗体,没有症状,但有传染性,那不用等到第一种情况出现,我们自己就“全民免疫”了。

说实话,这番推论出来,连我自己都害怕,但其中的逻辑有问题吗?我看不出来。所以,照顾好自己,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免疫力是我们最终的依靠。

闲扯一句,国外那么多名人感染——英国查尔斯王储、鲍里斯首相等皇族、高官不说,还有著名演员阿甘汉克斯、NBA球员杜兰特、AC米兰传奇马尔蒂尼等等,甚至我们唯一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武磊武球王都中招了,感觉好像病毒专找名人似的。这当然是假象,真相是什么?在假设病毒不会分辨名人和普通人的情况下,大家自己想,假如天上掉馅饼,砸中几个名人,几个普通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