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非常罕见的高准确度选股方法


许多投资者感叹,要是能够在盘中发现将要拉升的个股,一买就涨,即使做个短线,那也多好啊!

事实上,预知股票将要拉升,并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下面一些专业人士的经验,或许能给投资者一些启发。

一、个股启动前的形态征兆特征

1、成交量近期逐步萎缩

2、五日均线走平

3、均线粘合

4、KDJ、MACD等指标前一两三天有交叉,

盘中四个特征:

1、盘口出现上面有很多卖单,但股价不跌,而且下面有主动、隐蔽的大买单把上面的卖单吃掉

2、个股出现脉冲行情

3、收出长下影线的阴线或小阳星

4、盘中出现大买单,股价往上走,但为不正常比例,就是买盘大大多于卖盘

5、配合形态特征,盘口的特征盘中出现一两个不用多想马上介入

6、对于有些热点盘中突起,行情突然发生价格变化快,没法给出明确买入价位,建议买入指导发出后,自定价格介入。

二、如何判断主力即将飙升个股

招数一: 看股价同大盘波动关系

如果股价在形态上处于中低位,短线技术指标也处于中低位,同时,股价离开阻力位较远,则可能当天涨幅较大。

如果该股不管大盘当天的盘中涨跌,都在该股股价的小幅波动中横盘,则一旦拉起的瞬间,注意果断介入。

如果大盘急跌而该股横盘不动,成交萎缩,则一旦大盘企稳,拉升的可能性较大。

招数二:看盘中有无连续大买单

如果个股盘中出现连续大买单,卖单相对较小,而且买单往往是以高于"卖一"价成交,拉升的时机也就到了。而且,买单委托价离"卖一"价越高,一般而言,拉升的机会越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成交量明显放大,股价反而走低,则要高度警惕是不是机构大笔出货。这可以结合盘中有无大卖单研判。另外,高位放出大单,即使要急拉也是余波。

招数三: 盘中出现非市场性大单

如果在日成交100万股的行情中出现10万股、15万股甚至30万股以上的单子,而且不止一两次,同时,挂单的价位距离成交价较远,往往在第三价位以上,有时候还会撤单,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感觉,那么这种单子可能是主力故意挂出来的单子。

既然主力在场内没走,那么股价或上涨或下跌,而不会是盘整。股价要上涨当然好,而即使主力准备诱多大量出货,其出货前也有可能做一波行情,拉开一个出货空间。

招数四: 大盘稳而个股先压后拉

当大盘走势稳定而个股盘中常出现较大的卖压,导致股价步步下滑,但尾市却又回升时,投资者一定要弄注意主力的意图。因为若无主力故意压盘,这种脱离大盘的走势在成交清淡的行情中很难出现,起码尾市股价很难回升的。

首先,这种走势肯定会让短线投机者割肉清仓,而盘中出现的一些较大卖单,不排除是主力的对倒盘。

其次,该割肉的散户都走了,主力又把相对高位买进的筹码倒给了市场,压低了持仓成本后,往往稍做缩量盘整后,股价将可能被拉升。

三、中线黑马的K线形态特征

日K线图是研判股票走势的重要工具,中线黑马的吸筹周期较长,虽然主力一定会刻意掩饰,但是仍然有许多迹象会泄露主力的真实意图。

一、阳线量大,阴线量小,阳多阴少。

与一般股票不同,中线黑马股的K线图上阳线的成交量数倍于阴线成交量,特别醒目。提示该股买入意愿强烈而卖压极轻---供不应求,股价即将上涨。

二、股价上行而成交量递减。

与一般的价涨量增的股价运行规律不同,中线黑马由于多数筹码被主力锁定,导致盘中筹码稀少,仅须较小的成交量就能将股价推高,并且越推高成交越小。我们可以看到均价线不断上行而均量线不断下行的特别现象。

三、高位地量---中线黑马的最佳介入点

在主力基本完成吸筹洗盘之后,主力的控盘程度已经达到拉升的临界状态,此时主力往往会停止行动,测试盘中卖压大小。这种情况一般会形成较高位置的底量成交。因此确认中线潜在黑马后可以在高位底量的尾市介入,捕捉次日展开的拉升行情。

四、中线黑马的均线特征

采用(10,20,30)均线系统,中线黑马在拉升前夕都会形成一条平滑上升的通道,其间股价极少跌破20日均线---我们称之为黑马跑道,特征非常明显。

四、四均线炒股法的一些图形特征:

(1)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组成短线系统。

(2)60日均线确认长线趋势。

市场意义:

(1)5日、10日均线显示股价短期趋势。随着股价小幅度波动,5日、10日均线会不断地产生黄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其中有个别黄金交叉具有底部意义,个别死亡交叉具有顶部意义。而大量的交叉只能是股价变化的中途状态。为了找出其中有底部意义的那个黄金交叉或者有顶部意义的那个死亡交叉,需要引进代表中、长期趋势的60日均线。

(2)代表中、长期趋势的60日均线变化缓慢,单独使用时很难敏感地捕捉股价的底部和头部。

(3)当5日、10日均线黄金交叉向上时,代表10日内平均买入的人已有盈利,这样可以吸引短线客入市。如果此时60日平均线在该黄金交叉之下,代表此时60日平均买入的人各有盈利,此时可吸引中、长线客入市,这样对股价有助涨作用,反之有助跌作用。

操作方法:

(1)5日价格平均线为一周价格平均线,能灵敏地反应股价短线波动趋势,适合短线操作。

(2)10日价格平均线为两周价格平均线,能较灵敏地反应中短线股价波动趋势,适合中短线操作。

(3)60日价格平均线为一季价格平均线,能稳定地反应股价长线波动趋势,适合长线操作。

(4)为了兼顾5日、10日短期价格均线的敏感性和60日长期价格均线的稳定性,将它们结合成短、长结合的均线系统。

(5)5日、10日均线的方向金叉向上,此时如果60日均线也能方向向上,则助涨。

(6)5日、10日均线的方向死叉向下,此时如果60日均线也能方向向下,则助跌。


10-24 15:40

炒股成功之“四心”:
1、等待机会出现的耐心;
2、机会出现时有辨别机会真假细心;
3、确认机会降临后能果断出击的决心;
4、判断出错后敢于迅速改正错误的狠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