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手黑马投资内参(0801)

顺手黑马投资内参(0801)


●●07月31日:盘中直击!●●


操盘必读 7月3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中国证券报: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2%,以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回收1500-1700亿元资金。
  简评:这是央行去年6月以来第9次、今年以来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距最近宣布加息和调减利息税仅10天时间。今年以来,央行不断加大宏观调控力度,除了6次上调准备金率外,还3次加息、3次发行定向央行票据,并扩大了汇率浮动区间。专家认为,下半年流动性压力仍然存在,不排除央行会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

  中国证券报:沪深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在煤炭、钢铁等蓝筹股的带动下,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强劲上涨,两市总市值增至19.67万亿元。其中,沪综指突破4400点,深成指突破15000点,均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共成交约2419亿元,较上周五增加近270亿元。
  简评:由于以金融、房地产为首的蓝筹板块是近期大盘再创新高的主要动力,而蓝筹股的上涨有着坚实的业绩基础,因此与5月底创新高相比,当前的市场格局更为理性。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蓝筹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将大为降低,再加上工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距离新高仍有一定距离,今后存在补涨要求,因此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涨动力。

  上海证券报:上调准备金率对股市资金面影响不大
  继针对快速增长的CPI采取了加息措施之后,央行昨天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收缩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指出,由于6月份外贸顺差带来的流动性压力仍然很大,并且当前银行的超额储备率的水平较高,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一步收缩银行体系流动性,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从而防止宏观经济出现过热的风险。
  简评:上周五和本周一,A股市场连续创出新高。而从历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影响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影响不大。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称,利用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进行货币流动性控制,已经常规化,落入投资者普遍预期。而且该紧缩性政策更大程度上具有“对冲”性质,而不是加剧“紧缩”,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冲击。

  上海证券报:7月份券商佣金收入环比剧减一半
  七月份股市成交金额大幅下滑,券商的收益大受影响。根据本报数据库统计,虽然还有本月还剩1个交易日,但是券商的佣金收入大幅减少已成定局,7月份这一数据为76.7亿,相比6月份大约减少了一半,不过,即使如此,券商行业的佣金收入依然可观,中信证券7月份佣金收入达到6亿元。
  简评:从股票成交金额来看,7月份两市A股和B股的成交金额为2.79万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0.79万亿元,同比增长为2.5倍;今年6月份这一数字为5.33万亿元,环比下降了47.68%。

  证券日报:三只新股冻结资金2588亿元
  昨日,北纬通信(002148)、西部材料(002149)、江苏通润(002150)三家中小板公司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中签率。公告显示,三家公司本次IPO共计冻结资金2588.75亿元。
   简评: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以来,伴随着大盘的上涨以及6月以来的震荡,单个公司吸引的平均打新资金呈稳中有升趋势:1月为2514.41亿元,2月为2017.74亿元,3月为3016.72亿元,4月为4247.77亿元,但是5月为6204.4亿元,6月份这一数字更是高达7318.7亿元。时至7月份,11只A股IPO冻结资金更是高达36199.7亿元,其中本月初的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蓉胜超微、高金食品四家公司IPO共计吸引了20166.6亿元资金申购。

  中国证券报:海通证券今日正式现身A股
  今日海通证券成功上市,在交易所正式挂牌,为近年来券商上市的热潮开启了一个新的局面。在证券行业大发展的前提下,海通证券以及未来还将上市的券商将给资本市场增添更多活力。
  简评:值得关注的是,在吸收海通证券获得批准后,新公司还将以每股13.15元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股的股份。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完成后,其净资产将为39.79亿元,总股本为33.89亿股。而在定向增发实施后,海通证券的净资产将会有明显增加。而定向增发是否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则是众多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东方早报:非法违规资金大量流入股市
  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总分析师柴青山日前在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上表示,非法和违规资金已经大规模流入股市。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是为履行组织协调国家反洗钱工作职责而设立的收集、分析、监测和提供反洗钱情报的专门机构。
  简评:去年以来,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导致外资从不同渠道大量流入,追逐中国国内资产,从而造成中国短期外债加速增长。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今年已多次强调要控制短期外债过快增长。外管局局长胡晓炼在6月下旬曾表示,外管局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对银行短期外债规模控制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盘中直击●●  二、(9:30-11:00):

(顺手黑马):虽然说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不是针对股市,而是为了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但是神秘时候公布,这就比较讲究,针对股市的目的就比较强,所以面对连续的上涨,管理层再度提高准备金率,股指今天再度低开快速回升,然后回落,这次明显和其他次提供准备金率不同,和5.30到有些相似,但是决不是5.30的重演,那么振荡什么时候能够止跌?(7/31 10:43)

(顺手黑马):从上证60分钟的图形上,我们可以看出,只有60分钟的DIF再度尽快金叉MACD,形成双底的形态,才能继续走强,再度创出新高,既然能够创出新高,就会像7.23那样,利空兑现是利好,股指将会继续前进,这和管理层的“既不希望连续大涨,也不希望连续大跌”的基调相左,那么就会引发新的利空出来,那才类似5.30的利空效果。这种局面会出现吗?(7/31 10:53)

我们认为,只要上午最后半小时左右,大盘以低位收盘,形成DIF远离MACD的走势,那么从今天的第一个小时算起,60分钟图形上将会运行振荡下跌五到七根的走势,然后去逼近10日均线,是否完全逼近,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时间到了,就会止跌。

昨日11:00点:上证成交额678亿,成交量5263手;
今日11:00点:上证成交额723亿,成交量5501手。


●●盘中直击●●  三、(11:00--14:30):

(顺手黑马):上午股指快速下探,再度回升,下午再次演练了一次回探再度回升的走势,稍有突破上午的高点,然后进入振荡走势。股指收阳应该没有问题,那么短期内是否有问题?(7/31 14:27)

(顺手黑马):我们强调,看点是60分钟演变成双底还是DIF远离MACD?从目前的形态看,如果今天收出正锤子星走势,双底的可能性就很难成立,最乐观的是明天收出振荡阴星,后天大幅振荡。那么后市个股如何把握?(7/31 14:30)

  (顺手黑马):今天有色金属承接前期钢铁的强势走势,说明行业龙头预增的板块一直在轮动运行。所以后市振荡完毕,探到10日均线最好,再度回升的时候,还是行业龙头预增的板块们轮动,他们的预增龙头继续有承接万科、南航、宝钢等等涨停的龙头出现。下一个轮动到谁?我们在7.28讲了,利用《赢在股市》的三个基本概念,四个基本形态,好好寻找。(7/31 14:35)


昨日14点30分:上证成交额1360亿,成交量1056手;
今日14点20分:上证成交额1322亿,成交量1005手。


现在不是顶,最后的拉升才刚刚开始

0801-.jpg (24.83 KB)

2007-7-31 17:2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