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币静忍为上策

持币静忍为上策


昨天上证指数下探到2086点以后开始反弹,到收盘时仅微跌了5.14点,报收于2133点。昨天本来准备发一篇文章,对两会的一些经济政策做一个探讨,初稿写成后,觉得有些提法可能比较敏感,于是决定还是不发为好。只提两组数据:一是2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较上年同期增长20.48%,明显高于上月,同时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7万亿元,仍维持高位,显示当前货币信贷环境异常宽松。二是12月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5.2%,增速明显减缓,反映出国内低迷的物价走势,同时经济前景不明朗、股市疲软、房价维持高位等因素仍严重抑制着中国国内的实际消费需求。


至于股市运行,这段时期大盘反复振荡,看上去没有什么规律,但仔细观察,涨跌的脉络还是比较清晰的。周三开盘前,我在博客中已指出,上证指数将再次冲击2200点,结果当天最高指数为2203点。这说明,主力机构在两会行情中,还是在维持技术上的均衡,没有过多地采用一些反技术的手段。这就给技术型的投资者留下一定的操作空间。


两会行将结束,盘点本次两会行情,自己总体收益还行。主要收获是在上一周,由于全面介入了地产板块,几天内涨幅不小。本周又从周二时开始做了一个超短线,赚得了一点差价。超级大牛股一个没逮到,但由于波段起伏掌握得较好,在资金运用上全攻全守,帐户资金得以缓慢稳步增加。这就是我追求的一个目标:在资本市场寻求一个次优化的均衡解。次优和均衡是概率数学在博弈市场的具体体现。


回到股市上,今天指数涨跌意义不大,中线趋势继续弱化,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操作上胜算不高。需要关注的是2180点的反复争夺。按照我的“均线反馈”理论,在15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成交量的反馈机制将起到放大器的作用。如果今天指数站在2180点上方,下周“后两会行情”,才可能有操作价值。否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