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追逐热点还是潜伏不动!

在大盘成功突破站上2900后,今天权重指标股稳住局势,而各类题材股却竞相开放。以网络信息为代表的科技股最近可谓出尽风头,今天指数没咋涨,可平均股价却涨了不少。水泥这个传统产业,今天更是大放异彩,贴边就涨。市场炒作思路有两条,一条遵循涨价因素,比如前期表现过火的黄金,有色,稀土,农产品等。最近水泥受节能减排影响,价格看涨,市场又来炒作一把。另外一条是十二五规划相关新兴产业,如高铁,装备制造,智能电网,物联网,生物制药等。今天区域板块和基建类股票有活跃迹象,估计明天也许会火一把。所以只要大盘稳住,市场就不乏热点。


看着别人的股票蹭蹭涨,几十只涨停,自己的股票蜗牛一样爬,很多人恐怕忍不住放弃手里的去追逐热点,心情可以理解,但经验告诉我,追逐热点的结果往往受累不讨好。实在经不住诱惑,建议你少量参与。一轮行情下来,热点往往都是轮转的,只要你持有的股票基本面没问题,建议不要轻易放弃,潜伏不动,迟早会涨!


后市咋样走已经没什么悬念了,本月下旬震荡上升是主基调。关注本周收盘点位,一旦站上10周线2950以上,跨年度大行情基本得以确认。


另:最近特别关注一下中国建筑,关注它主要是看到中国化学,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中国西电等一大批次新中字头大盘股都已经走出上升通道,唯有中国建筑还在走下降通道,曾经打到3.37前期低点后稳住,有逐步盘出底部的趋势,感觉再有一两天整理,能给个涨停板彻底扭转趋势。以上观点,不构成你操作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