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给后市的大牛市奠定了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作者:程超泽



11月12日沪指在上摸3150.15点的全天高点后,突然快速下挫,相继跌破3100点和3000点两大整数位,尾盘下探2975.16点后,以2985.4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跌162.31点,跌幅达到5.16%。深证成指失守13000点整数位,收盘报12726.54点,跌958.40点,跌幅高达7%。伴随股指暴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有107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8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达到近150只。


11.12长黑给我的感觉酷似2007年的5.31.,不同的只是,2007年5月31日,财政部半夜鸡叫,提升印花税,5。30当天大盘绿油油跌停一片。随后几天,前期疯狂炒高的题材股垃圾股连续跌停没商量。而那些一直明显滞涨的优质权重股,经过短暂的探底修复后,迅速创出了新高,随后带领大盘展开了6124点的攻击,这期间大量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故事股徘徊不前乃至下跌,权重股价格普遍翻番甚至更多,二八现象突出,大量散户赚了指数不赚钱。


无独有偶,2010年的国庆后权重股一度崛起,同时大量八类股票大跌,但这种二八切换未能持续,权重股快速冲高后,徘徊不前,八类股票稍作停顿后又全面活跃,新高频传。由于国庆节后的“二八行情”修复得极不彻底,11月12日又再来一次。我预估,类似2007年5.31 的后续行情将在以后继续朝着有利于优质权重股的方向发展。


更重要的,逼着感觉如今的股市与当年530何其相似是,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房地产调控坚决,储蓄负利息,资金纷纷进入股市。股市突破了年线,成交量屡屡创历史天量,大量的题材股价格翻番乃至三倍五倍甚至更高,中小板指数不断创历史新高,创业板股票发行价开盘价高得离谱,而一批权重股纷纷爬窝,涨得慢跌起来快,涨幅严重滞后大盘,其中的银行股平均市盈率居然10倍。


结论是,暴跌给后市的大牛市奠定了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暴跌后,在关于“您认为A股本轮上涨会演变为跨年度行情吗?”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选择“会”、“不会”和“说不清”的投票数分别为729票、259票和99票,所占投票比例分别为67.07%、23.83%和9.11%。 同时,关于“如果出现跨年度行情,您预期上证指数目标点位是多少?”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3400点”、“3500点”、“3600点”、“3700点”和“3800点及以上”的投票数分别为219票、281票、208票、67票和312票,所占投票比例分别为20.15%、25.85%、19.14%、6.16%和28.70%。结合上述两项调查结果不难看出,投资者普遍预期市场将出现跨年度的行情,并乐观的判断上证指数将突破去年的高点3478点,甚至于看高至3800点之上,市场中的乐观情绪浓烈。


政策面上,已经非常清晰地勾勒出了股市的未来前景。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表示,中方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但只能是渐进式推进,此表态表明人民币升值进程将不可逆转,而这无疑将成为未来一大中长期投资主线,机会值得积极把握。从中期看,流动性依然充沛,经济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这一次调控政策不会让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太过悲观,A股中长期震荡向上的态势依然没有改变。


在本月13日出席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演讲时,阐述了中国发展的四个着重点,其中两点是对股市将其重要影响的看点:一、继续坚持内外平衡发展。中国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构建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中国将通过促进居民收入和消费可持续增长、加快新农村建设、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等措施进一步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着力培育内需增长新动力。二、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坚持实施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通过完善法规和标准,加强自然资源节约和管理,推动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中国将通过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实现经济和生态协调发展。中国将通过科技创新,发展低碳技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全面增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未来,结构性大牛市将继续演变,本人结合中国高层领导人的讲话和政策指向,坚决看好:(1)和十二五开轮汇集的七大振兴产业,它们包括新材料、新能源、信息、医药等等,关注在这些行业里面已经成长起来的、将要成长起来的这些微型巨人。有些股票、有些公司规模现在还不大,但是它的前景十分看好。(2)稀缺资源,比如说矿产资源,包括稀土包括煤矿等会逐渐升值。(3)消费概念股。酿酒板块在本周表现不俗,即便暴跌行情,酿酒类板块仍坚挺。坚决长期持有如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个股。持有它们也因为人民币长期升值和对通胀的长期预期。更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该类公司的产品成本较低,其产品毛利率很高,在连续多年的投资者经营中都有很高的回报。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来“关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动态吧。
" userLink "";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分享到搜狐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