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债上限谈判进入读秒期 投资者应做好崩盘准备

?作者:程超泽



美债上限谈判进入“读秒期”。一方面,尽管美国提高法定债务上限谈判初现协议轮廓,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某些关键问题上互不相让,使得国会本该在27日对最新提案的表决推迟到28日,而该提案预计难以通过。另一方面,27日欧洲时段,直接体现债务违约风险高低的美国信用违约掉期(CDS)利差大幅上扬,且一年期和五年期CDS曲线倒挂,显示出市场认为美债近期违约风险更大。


债务违约的“黑天鹅”事件不能排除,而一旦违约形成,将对美国自身及全球资本市场形成比以往更严重的影响,而美债风险的长期化可能对全球的流动性造成冲击。


伴随着8月2日这一最后期限的临近,市场对美债违约的疑虑逐步发酵。27日欧洲时段,美国一年期CDS利差走高8个基点,至85个基点纪录高位;而五年期CDS利差上涨3个基点,至62个基点。一年期和五年期CD S曲线倒挂,显示出市场认为美债近期违约风险甚至大于远期(CDS利差越大则对应债务的违约风险越高)。


美国作为投资者避风港而享有AAA评级的时间已长达94年。据媒体援引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话称,目前的CDS价格水平暗示,美国债务评级应为AA,而非目前的AAA。


担忧情绪也蔓延至其它市场,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所言,其将带来“溢出效应”殃及全球经济。美元对各国主要交易币种28日继续出现全面走弱态势,德意志证券指出,非美币别的全面走升情况相当少见。目前,美元指数跌落至三个月低位,美元对日元跌至3月份日本大地震时期低位附近,澳元、新加坡元、马来西亚的林吉特兑美元则创出数十年来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经连续三天下跌,且跌幅有逐渐扩大之势,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27日下跌2%以上,为近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恐慌情绪也带动资金转向传统的避险工具黄金,使得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近期在创历史新高后高位震荡。


美国债务危机何去何从,国际社会心理真的没底。这个总爱把其他国家说成是“无赖”的国家,在当代世纪已经沦落为世界上最大的无赖国。美国债务危机其实就是一种无赖心态使然。美国在预演一场更大的经济阴谋----赖账。
美国两党的争执的刀光剑影,其实是美国两党合演一出双簧戏罢了,美国在愚弄世界,愚弄国际社会。美国的目的就是把债务危机,赖账的责任归咎为美国两党的政策不同而造成的赖账的假象。美国赖账与美国政府无关,与美国财政部无关。
盖纳特辞职的传言,可能大多与赖账有关。与高层酝酿赖账的阴谋有关。如果赖账盖纳特付不起这一历史的责任。
为什么美国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而不遗余力的发展军事能力,扩展军备,在军事上的拨款豪不吝啬,这也是的世界怀疑美国财政赤字的动机与阴谋。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政府关门,其实也预示着美国财政危机的加深,可以看出美国财政危机的程度。美国在1985年与1997年的财政危机,不能与此次的财政危机相提并论,那个时候的美国没有面临来此新兴国家的挑战,美国的经济总量,美国的科技,教育,单个劳动生产总值都比较高,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高。现在的美国此金融危机后,此美国的两场战争后,美国的政治影响力,经济影响力,科技影响力都持续的下滑。美国的商品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持续的下跌。美国的单位科技的创造力,遭到众多国家的竞争。美国高科技技术风光不再。这样的美国能够支付得起巨大的14.5万亿美元的外债吗?
美国提高财政赤字也是无能为力之举,美国提高上限母的就是为了延缓还债的时间罢了,推迟还债的手段,不是根治美国债务危机的灵丹妙药。
美国赖账能卸下美国的包袱,美国何乐而不为?美国不还债而且拥有一个好的借口,美国两党政策不统一造成了美国的赖账。赖账与美国政府无关,与美国财政部无关。即使美国会因此无法借贷,美国还可以通过提高税收,拿出国家储备金的金砖来弥补资金的不足。14.5万亿的债务,轻松地稀释。并且是美国赚的盆满钵满。美国何乐而不为。
在美国的债务危机上,我们看一看希腊,西班牙的债务危机,就可以发现美国也好不到哪儿去。美国债务的规模是希腊国家的好几倍。美国承受能力也是脆弱的,无奈的。美国的借债,美国的军事开支,美国的战争掏空了美国的资本,美国现在只是一个没有倒地的病夫。
美国为了赖账,美国会向世界再次发行大量的美元。来一个第三次的宽松货币政策,来稀释美国的债务。美国拥有美元储备的筹码,美国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是不会顾及国际社会的感受的。如果美国为世界经济着想,美国就不会进行量化货币的政策。美国在为自己赖账做系列的准备,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都在为赖账做准备。美国在做疯狂的经济赌博。美国债务将是压死美国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是会赖账的,因为当今的美国无法支付这一巨大的债务资金,美国巨大的债务,将使得美国三至四代人一贫如洗。他们将是美国债务的偿还人。美国将使得三至四代人来偿还美国的债务。美国有什么理由不赖账。
结论是:如果美国最终出现债务违约,市场投资者应及早做好国际金融市场可能崩盘的准备,建议在大限到来之前暂时出脱手中所有股票,或者出脱大部分,留一些在盘中。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一旦等风头过去再入市。当然如果最终被证实没有美国违约赖账的结果出现,高悬在投资市场的“利剑”最终将化为市场大涨的“玉帛”,投资者也可能因此失去大涨买入的极佳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