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庄托”连遭清盘,“黑嘴”脸皮厚的像牛皮

?中新网6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号称“股神”的赵笑云曾宣称,购买其信托的投资者,将“见证2011—2021投资期10年20倍传奇”。而今“笑看风云”产品连遭清盘,这位基金管理人只能将基金转向了合伙制。由红极一时的股市“黑嘴”,到接连被清盘私募的基金经理,赵笑云一直被市场所关注,质疑、骂声似乎从未间断过。


  “笑看风云”产品连遭清盘 转合伙制欲做最后挣扎


 在国内资本市场沉寂将近10年,2011年初,赵笑云高调回国进军私募界,曾信心满满的放言,购买其信托的投资者,将见证2011—2021投资期10年20倍传奇。“现实的残酷在于,投资者见证的并未丰厚的收益,而是”笑看风云产品连遭清盘的悲惨结局。


  2011年4月,由赵笑云管理的“笑看风云1号”正式成立,单位净值起点为100元。在运作一年多后,6月11日,“笑看风云1号” 在净值腰斩之后被迫清盘。


  数据显示,2011年4月“笑看风云1号” 首次公布净值为99.57元,到2012年6月8日,净值跌至49.31元,跌幅约50%。而对照同期大盘走势,沪指跌幅约25%。


  而早在年初1月4日,赵笑云管理的“笑看风云2号”已经清盘,亏损达36.11%,春节后改信托改制为笑看风云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


  两只基金先后惨遭清盘,市场质疑和骂声一片。有投资者在赵笑云博客留言,称“有赔钱赔得像你这样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坦坦荡荡的,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面对危机,赵笑云并未死心。其在博客中称:“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对笑看风云1号基金的清盘感到非常痛心,对辜负广大基金持有人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深深的歉意。”为了减少投资亏损,他建议“笑看风云1号”投资者转成合伙制基金。他还允诺,合伙制基金公司财产达到出资额的2.4倍即50元出资额变为120元之前,他不会提取管理费和报酬。


  过往风云 曾落下“第一庄托”骂名


  真股神还是假股神,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寻觅赵笑云过往在资本市场的踪迹可以发现,当年赵笑云在证券市场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推荐的股票个个上涨,“中国荐股第一人”、“股神”各种美誉纷至沓来。2000年他推荐的青山纸业,让众多股民深套其中,从此曾落下“第一庄托”骂名。


  1996年夺得“首届中国证券市场投资锦标赛”亚军。


  1998年参加荐股比赛以274%的收益率夺冠。


  2000年参加“南北夺擂”收益率达2000%,一战成名。


  2000年,推荐青山纸业套牢一大批散户,“荐股第一人”随之被指为“中国第一庄托”,此后从中国证券市场消失。


  2002年5月24日,接到监管部门的通知,其一手创办的东方趋势业务暂停、资格暂缓。之后的赵笑云远走他乡,在国内资本市场沉寂将近10年。


  2009年3月,其高调声称回国投资,这一次身份是“润天华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2011年初,赵笑云高调回国进军私募界,注册了华夏聚富有限公司,借助信托发行了两款阳光私募产品。


  北京晚报曾发表《赵笑云归来信口开河黑嘴要回归网上骂声一片》文章称,对于赵笑云的回归,网上是骂声一片。“大骗子国外日子不好过了,想回国来骗了!”“此人害了多少股民啊,回来先抓起来再说。”“不许他在国内做私募,应该被永远禁止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