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气设备:特高压交流后续线路建设可期

  报告摘要:



  8月12日,各媒体报道晋东南-荆门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线路通过国家验收,我们就此进行点评。


?


下一个热点板块已被曝光! 这些股很可能快速翻番! 大涨大跌的背后有何玄机? 千亿资金进场疯抢股名单   后续线路建设可期:之前我们一直强调,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线路国家验收是后续特高压交流线路建设的基础,本次国家验收通过,为后续特高压交流线路的建设扫清了障碍。


?


  设备招标或将很快进行:在国网规划的2015年“三华”三纵三衡一环网建设中,我们预计纵线将首先建设,近期国网公司对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线路的扩建工程进行了设计招标,锡盟-南京、淮南-上海和示范线路扩建及延长线工程的设备招标或将很快进行。这三条线路的投资预计超千亿元,设备投资预计200亿元以上。


?


  500kV设备未来需求仍然旺盛:“十二五”期间将是特高压建设的密集期,需要新建和改造相应的500kV变电站与特高压相配套。我们判断“十二五”的前几年,至少2011年,500kV设备的需求仍然会比较旺盛。国网2010年第4批一次设备集中招标中,500kV变压器招标容量创历史记录,我们判断是为特高压工程进行配套。500kV开关、互感器等设备及配套的电容器等设备放量在后续招标中将有所体现。


?


  受益企业主要是一次设备龙头公司:表1、表2分别列出了锡盟-南京、示范工程扩建的变电站设计规模,上市公司中受益的企业主要有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天威保变、平高电气、长高集团、思源电气、金利华电,表3列出了主要龙头公司受益的产品。


?


  行业评级与重点公司:我们维持行业“领先大市-B”投资评级,超高压特高压相关一次设备子行业重点推荐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平高电气、思源电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