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继续震荡上攻前期高点(2009.3.31)

大盘分析:


今早两市受到了国内外双重利空的影响,双双大幅低开,但随后市场一路震荡走高,回补了早间的跳空缺口,并收复了5日与10日均线,最终以红盘报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从目前市场面临的环境短线来看 , 过去几个星期的国际期货石油、有色金属的回暖和美国股市的反弹,终于在本周出现终结迹象。美国SP500指数在850点附近遭遇强调阻力,石油在55美元附近因历史套牢盘也难以突破,所以全球金融市场回调给国内A股提供下跌的外部理由。


从盘中看 , 两市仍有近40家个股涨停,主要被上海本地股,创投类以及新能源个股囊括。虽然创业板IPO的消息对于创投个股构成直接利好,但是考虑到前期涨幅过大,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仅5家创投个股涨停,另外上海本地涨停股也仅占一成,总体上资金的流向更青睐于未来将受到长期政策支持的新能源个股.


技术形态分析上看 , 面临2400点关口指数波动频率较之前更甚,但整体上移的重心并未发生改变,不排除主力刻意震仓洗盘吸筹的可能.


总体来看 , 虽然创业板IPO会分流主板市场的资金,但数据显示目前股市其实并不缺乏资金,缺乏的是做多的信心,站在国家维稳的角度来看这却是政府对股市信心的表现,因此不具备持续做空的动能。


政策解析 : 关注:


1.中国证监会31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之久的创业板有望于5月1日起正式开启。


2.保监会本周将出台系列保险投资新政策,包括五项内容:《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设立指引》、《保险机构设立基础设施债权计划通知》、《关于调整债券投资政策的通知》、《保险机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标准》、《保险公司股票管理能力标准》等,此举有望给国内证券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


3.周五晚美国乃至全球股市的大跌


操作策略 :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市场在挑战前期高点的过程中,虽然盘中震荡不时出现,但总能化险为夷,主要是偏暖政策面支持和权重股护盘的功劳。目前市场反弹格局保持完好,目前沪指距离前期高点仅29点之差,经过盘中的宽幅震荡后,市场收复短期均线失地,站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盘中震荡不改反弹格局,两市成交量仍维持在2000亿元左右,经过短线的宽幅震荡后,沪指有再次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综合而言,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大涨大跌都有难度,更有可能表现的就是在目前区间继续震荡盘整,但我们应该坚信后市在调整之后将震荡走高.过程中个股分化还将继续存在.投资者所要注意的是,如果沪指屡屡冲关受阻的话,操作上就需要保持一份谨慎。短期指数依然会保持震荡走势,多关注2330附近的支撑点。依然建议以波段操作高抛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