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HJT万倍赛道乘风破浪

HJT万倍赛道乘风破浪关注靶材就够了!

为什么说HJT关注靶材就够了?

那需要先聊一下市场炒作铟的原因,就是因为靶材。铟全球产能基本都用来生产靶材。




市场关注的HJT路线明显是要规避确定性低的高位的路线,重点关注材料这类。 HJT目前有多种路线,多种方案,银浆有铜包银方案,组件也有各种路线,但是靶材是一个绕不开的点。

而且技术壁垒高,国内市场空间大。




国际巨头是不是都是聪明资金?人家目标就是靶材:




国内靶材业务最纯粹,占比最高,完全实锤的——阿石创


实锤自己的ITO产品可以应用在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上:



那么会不会因为靶材用量过高而铟的产能无法满足?

完全不会:




通过新型等离子喷涂靶材技术的开发、靶材喷涂中损耗及残靶上的铟回收、镀膜产生固废铟回收、芯片回收等手段,可以大幅降低对铟的市场需求。此外,在铜铟镓硒电池中适当增加镓的成分、减薄电池膜层等方式,也可以减少铟的用量。经测算,铜铟镓硒芯片转换效率以及生产良率的持续稳步提升,也能够降低约15%左右的铟用量需求。

从产业演进看,全球薄膜太阳能产业发展方向已定,加上能源升级、产业转型等因素,万亿级薄膜太阳能市场将全面开启。随着对铟供应来源的不断探索与发掘,以及对现有储备资源更好的利用能力,稳定的铟供应足以得到保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