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页岩气概念股有望迎来爆发季

9月30日,据国家能源局消息,国家能源局印发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部署了大力推进科技攻关、分层次布局勘探开发、加强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及市场等四大任务。

  

根据规划,2020年目标完善成熟3500米以浅海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突破3500米以深海相页岩气、陆相和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情况下,2020年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

  

展望2030年,目标在“十四五”及“十五五”期间,我国页岩气产业加快发展,海相、陆相及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开发均获得突破,新发现一批大型页岩气田,并实现规模有效开发,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1000亿立方米。

  

广证恒生表示,页岩气是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有助于改善中国的整体能源结构。目前国产化页岩气核心开发技术成熟,2015年全国页岩气产量44.71亿方,同比增长258.5%。此次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引发,有利于推进页岩气产业的发展。此外,除了国家政策扶持,目前产业界也取得了较大进展,7月初全球排名前十的两大石油巨头——BP集团和中石油集团签订BP在华首个页岩气产品分成合同,区块总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市场利好信息频频,相关概念股有望获益。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页岩气概念的主要有:海默科技(300084)、潜能恒信(300191)、吉艾科技(300309)、海油工程(600583)、中海油服(601808)、宝德股份(300023)、恒泰艾普(300157)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