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这两大主线或再现重要契机

周三早盘小幅的低开之后,大部分时间都维持低位小幅波动状态,临近午市有所拉升。午后开盘,在煤炭,有色强势拉升的带领下开始震荡上行,沪指重新围绕前期10月中下旬的密集成交区展开运行,最高涨至3222点,市场其余各大指数也纷纷翻红上涨,虽说量能仍然不足,但是阶段底部变得愈加牢靠,市场依然震荡为主,空间不能寄望过大。盘面上表现最佳的当数商业连锁,早盘就开始大幅走强,华联商社、三江购物等七家公司涨停,受阿里巴巴和亚马逊打造线下零售店消息影响,商业百货的投资价值凸现,引发市场跟风。


技术上看,大盘在周一大幅跳空之后连续出现两颗十字星,没有顺势向下打出更大幅度的调整,表明下杀力量不强抛售不踊跃,显示做空力量不强。不过上方跳空缺口和高位震荡区域仍然是有压力存在,年底也是资金较为紧张的时期,马上再次发动大行情还有一定难度,短期内可能还会继续在附近区域震荡。从日线上来看,周三微幅放量,MA20均线保持向上趋势不变,但短期的MA5和MA10均线压制较大,虽然箱体的支撑得到强化,但反弹空间依然受压。而创业板方面则出现微幅缩量,横盘区域底部位置多次不破,支撑力度依然有效不减,不过领涨板块始终没有出现,说明资金关注度不高。



由于央行持续的收拢资金,年底资金面趋于紧张。受此影响,后市A股整体还是偏弱震的格局,因此,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积极布局可以,但过分乐观、盲目追涨并不可取,我们还是留一个心眼为妙。操作上继续建议朋友们控制仓位,分散布局,尤其重点关注超跌绩优的中小盘成长股。因为即使大资金继续看好低估值蓝筹,也需要等风声过去才能动手,否则“顶风作案”只会继续招来控风险的监管重拳。因此对于小盘股,大家要注意先于主力提前潜伏,才能尽快收复早前急跌的失地,继续建议关注两大主线:一个是智能制造,作为国家战略级别的任务和工程,相关的政策扶持或利好消息不断,智能制造主题已经迎来了从概念到成长性转变的契机,资金倾斜可能性大。另一个是物联网,工信部最新传感器指南出台,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核心,市场空间巨大,关注物联网的技术突破将会是题材炒作的机会。


市场瞬息万变,更多个股详情应持续的关注雅溥盘中的实时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