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OLED产业持续涨价或将轮番爆炒

2016年以来大尺寸面板供需吃紧,40寸面板去年全年价格涨幅高达52%。韩国三星近日调整产能,关闭旧生产线并将部分LCD生产线产能改为生产OLED面板,另外夏普宣布停止对外供应LCD面板,导致1月份以来供需继续紧张。根据液晶面板市场研究公司Witsview的数据,2017年1月面板价格再度上涨,平均涨幅在5美元以上。

 

 相关概念股一览:

  

深华发A:武汉中恒信科技产业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赠与保丽龙业务和整机业务资产,定位公司在几年内成为深圳液晶显示器产业龙头企业。

  

深天马A: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商之一,拥有手机彩屏生产线,为华为部分铲平供货,并获得了台湾第二大TFT厂商奇美代工业务,目前供货规模为美元100万;公司出资建设有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生产线(30%股权),拥有3条4.5代生产线和1条五代生产线;公司4.5代AM-OLED中试线玻璃基板生产规模达1000张/月。

  

京东方A: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九TFT-LCD制造商,STN-LCD产销全球第五。

  

莱宝高科:公司是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厂商,是国内最大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主导生产企业,其中高档ITO导电玻璃产量全国前三名,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产量全球前三、中国第一。

  

锦富新材:公司主要生产广电显示膜器件产品,并建立有LCD产业生产服务基地。

 

彩虹股份:公司拥有多条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公司子公司深圳虹阳设立的彩虹(佛山)平板显示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生产OLED显示屏,目前技术为PM-OLED.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