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见底的6大特征及抄底技巧

市场见底的6大特征
  

尽管要预测大盘很难,但一般来说股市见顶或者见底,就如同天气变化,有很多科学预兆。市场的运行又有其特征,不同时期有不同特征,特别是在顶部和底部这些特殊区域,某些特征甚为明显。
  

根据以往的经验,市场要形成最后的底部,必须满足以下几点特征:
 

 1、管理层直接或者间接出面护盘。几乎每一次底都会伴着管理层的护盘动作,如降印花税、汇金直接进场买股票等等,所以中国股市才有政策市的说法。必须出现大量的低价股。市场只有经过充分的下跌,才会有未来上涨的空间。而市场经过充分下跌的特征之一,就是出现大量5元以下的低价股。
  

2、市场上悲观情绪弥漫。历史上每一次最后的底,无一不是在绝望中形成的。市场情绪越悲观越好,没人愿意谈股票最好。一说炒股票,人家就说“这东西没法玩”,这样就对了。
  

3、整体市盈率15倍以下。A股整体市盈率出现15倍以下的也就那么几次,几乎每次都是底。
  

4、破净与破发。历史大底来临的时候,起码有30%的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70%的股票的市净率在1-1.5倍之间。
  

5、成交量极度萎缩。成交量随着大盘的回落而急速萎缩,并不时出现地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股指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创出地量后开始缓慢地和放量,成交量与股价之间形成明显的底背离走势时,才表明成交量调整到位;
  

6、龙头股或者被市场一致看好的股票开始受重挫,这可看作是股市的最后一跌。市场就像监狱,熊市初来的时候,把业绩差的拉出去暴打一顿;过一段时间,把业绩一般但有故事的拉出去暴打一顿;最后,把业绩好但估值高的拉出去暴打一顿。
  

个股见底的4大特征
  任何的犯罪都有蛛丝马迹,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想要寻找那些提前见底的股票,就要从蛛丝马迹入手,其实我们看以前的那些品种,都有这么几个特征:
  

1、在下跌阶段,锁仓良好,没有大规模出货,图形上主要表现为缩量。
  

2、最后的下跌阶段,不但没有出货,如果用大机构系统的主被动买卖功能追踪一下,你会发现有主力加仓迹象,这个是最关键的。
  

3、价格不高,后续有运作空间,当然,这个不是普遍特征,而是这样的股票更容易被主力炒作。
  

4、行业和政策扶持,后续具备炒作的题材,这个也不是必须的,但是有类似题材的会更容易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