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暖风频吹农业板块迎风口

按照以往惯例,已经连续十三年聚焦“三农”问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大概在1月发布。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一号文件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农业现代化作为农业发展长期大趋势,农机板块政策利好预期强烈。在这之前,农业部已印发《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种养加全面机械化取得显著进展。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0%左右。在成本端,高端农业装备的广泛应用则是生产效率的有效保障,农机产业有望在多重利好助推下迎来发展机遇。

  


在政策暖风频吹之下,近期资本市场上相关个股也无疑受到市场关注。以川股吉峰农机为例,其在2015年成功扭亏,并在2016年继续恢复性增长。进入2017年,机构投资者对吉峰农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目前已有4家券商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昨日,吉峰农机涨幅1.64%,成交额达1.2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吉峰农机1月5日股价创下阶段性新高。除了吉峰农机外,之前象屿股份、罗顿发展、新研股份、北大荒等农业概念股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回顾板块表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部分农业股走势呈现良好势头,在2017年首个交易周也表现活跃。对此,多家机构认为,农业股行情仍可持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一号文件主题机会。广发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玉米去库存及土地流转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在玉米去库存方面,建议关注中粮生化、登海种业、象屿股份;在土地流转方面,可重点关注北大荒、辉隆股份、亚盛集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