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混改概念股开启强劲攻势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深主板股指小幅高开,而创业板股指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权重个股异动,包括主板中的军工、有色金属的相关个股,以及创业板中市值较大的个股等纷纷上行,带动三大股指齐头并进,联袂冲高。盘面上,随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军工股出现了井喷的走势,海工装备、军工航天、卫星导航等板块均位于涨幅前列。


技术上看,我们认为市场当前主要还是受到两大技术方面的压力,一是前期的3130点区间的小高点压力位。二是前期的中期上升趋势线的压力。随着量能的萎缩,这两大压力位的阻力还是比较大的。此外沪指的MACD指标经历近期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绿柱之后,周一市场虽然是以倒锤子星收市,但是MACD的绿柱已经消失,红柱已经出现,并且DIF指标已经在相对底部向上交叉DEA指标,形成的是底部金叉的形态,仅从这一个特定的中期指标来看,市场是处于反弹通道中。

 


最近量能迟迟放不出来,随着周一的小幅放量,但是结构性分化的行情愈延愈烈,而伴随着主力资金新一轮的调仓换股,个股两极分化的极端走势也必然会再度上演。一方面,强势股如我们反复强调的“超跌”+“年报业绩超预期”这类题材在资金接力下势必强者恒强:如年报业绩增幅超100%,股价纷纷涨停的秀强股份、博云新材等,按以往经验来看,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和春节后的5个交易日,股指的上涨均是大概率事件,其中节前上涨的概率接近90%,平均涨幅约为4%;而节后市场上涨的概率也超过80%,并且呈现极强的正相关性。今日市场的红盘报收,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节前四个交易日中的第一个交易日上涨,为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和节后的前5个交易日的走势开了个好头。


市场瞬息万变,更多个股详情应持续的关注雅溥盘中的实时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