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种实用的周K线选股技巧

K线具有东方人所擅长的形象思维特点,没有西方用演绎法得出的技术指标那样定量,因此运用上还是主观意识占上风。面对形形色色的K线组合,初学者不禁有些为难,其实浓缩就是精华,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K线的一些使用技巧!
  

一、什么是周K线?
  周k线的画法与日k线相同,以星期一的开盘价为开盘价,以星期五的收盘价作为收盘价,一周中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分别定为周k线的最高点与最低点。
  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周k线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周k线反映的是中级行情,周期较长,而日k线容易形成“骗线”,周k线的准确度要大大高于日k线。所以用周k线选股可靠性高。因此,通常在买入点,一般先考虑周k线的状态是否安全,再考虑日k线的价量关系上是否良好、状态是否安全,最后才以盘面变化择低而入。反之亦然,即所谓“周线选股,日线买股”。周k线不止在中长线投资者中广泛运用,在短线实战中也可灵活运用。
  

二、周K线特点
  价格空间:上市以来没有被大幅炒作过,历史最高价是历史最低价的两倍或两倍以内。
  成交量:成交量在股价上升时明显放大,这是由于庄家大量吸筹,市场筹码从散户向庄家转移所形成的;成交量在股价下跌时极度萎缩,这说明庄家控筹良好。形象地讲,成交量放大时堆积成一座座小山,成交量萎缩时则像是一片平原。
  时间跨度:庄家做一只股票,运作时间越长,爆发力越强,升幅越大。
  

三、周K线是如何选强势股的?
  带短上影线的周k线中阳线是最强的走势,因为周k线拉出中阳,就意味着买方压倒优势。带一个短小的上影线,又表明买方适度的让步。这实际上是一种主力洗盘的动作,这种洗盘是很有限度的,但却十分有效,因为主力在周末最后一两个交易日内打压股价,迫使短线持股者在周末之前卖出该股。同时该股由于本周涨幅已大且在周末遭打压,股评也不敢继续看好下周走势,然而股价却在众人犹豫之中再度大幅向上。短上影线实际上是多方有限度的退让,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打败空方。
  这里要注意一下,使用这种方法也有一些必要的前提条件。由于投资者追逐的对象是最强势个股,所以最好是当该股在拉出周k线的中阳线后,已创出半年来甚至是历史新高。所有的超强个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股价屡创历史天价,上方没有任何套牢盘,主力操纵股价随心所欲。
  另外,在这一周的日k线中,最好是连续的放大量,这样买进比较有把握。
  

(一)、用10周线判断上升还是下降通道
  1.10周均线趋势向下的股票,不应该买入。10周均线趋势向下代表下降通道走势,特别是在30周线压制下的10周线下的股票。
  2.10周均线趋势向上的股票,可以在10周均线附近介入。10周均线趋势向上的股票,表示庄家想把这只股票做上去。当股票价格接近10周线的交易价格时,庄家的资金就象火柴一样点燃股价向上涨。
  

(二)、周K线选股具体操作技巧
  1.选股:选10周均线趋势向上的个股。坚决回避10周均线趋势向下的个股;
  2.介入点:(1)强势股5,10,20,30周线正排列向上时(弱势股:负排列向下)并周线排列开口不大时;(2)介入点:股价回档5周均线附近;
  3.介入点2:10周均线趋势向上,股价回档十周均线附近。
  4.介入点3:横盘股,选择10,20,30周线粘合的个股。
  5.介入点4:10周均线趋势向上,如果股价跌破10周均线,可在20,30周均线之上考虑介入,但如果跌破30周均线,跑。
  6.跑——股价上涨后,从上向下跌破10周均线且10周均线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快跑。
  

四、周K线操作注意事项:
  1、选股必须先分析其平均线系统排列的情况,认清该股目前所处的形势。
  2、选股应选择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的股票,这些股呈强势,获利的机会大。
  3、平均线反映的是大众平均持股成本,通过分析股价与均线位置之间的关系,可以估计目前市场上获利抛压及空头回补意愿的强弱。
  4、在趋势未改变之前不要抛出手中的股票。
  5、选股务必分析短期的乖离率,不宜介入乖离率太大的股票。
  6、短期均线急速上扬的股票必须注意。
  7、强势股也应具有强势均线系统,往往在回档至均线附近即获支持,这正是买入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