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萎缩惊现一重大变盘信号

上周五早盘市场继续的微副的低开,随后大部分时间都延续了小幅调整行情,盘中最低跌至3233点后跌势并未继续扩大,开始震荡向上收复失地,成交量同步有所放大,最终股指翻红,大盘以全天最高点3253点报收.两市共成交4764亿,较昨日减少400亿。值得留意的是在顺丰更名的消息刺激下,多只快递个股涨势明显。周末消息面上,保监会撤销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秋后算账已经开始了。


技术上看,股指在春节后走出快速上涨行情,在去年的高点附近遇阻后没有出现大幅回调行情,仅仅是维持了高位横盘整理,整体波动幅度不大,仍然是强势行情状态。“以盘代跌”也是调整的一种方式,用时间换取空间。周线图上显示股指走出平台后有向上加速的势头,中期向上趋势不改。创业板方面,日线上延续了强势上行的走势,量能有明显的放大的迹象,下方均线有进一步走多的迹象,同时指标还在进行进一步的修复。不过量能方面来看,当前全部健康运行,所以小周期上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属于正常,整体上风险不大。

 


由于缩量严重,也直接导致市场做多人气不足,不仅题材与权重再度显现跷跷板效应,热点缺失赚钱效应下滑更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客观分析,我们会发现指数高位滞涨甚至出现回调往往也意味着主力正进行大举的调仓换股,可能整体赚钱效应短期有所下降,但伴随着热点的一轮洗牌新龙头也将会强势崛起。不过市场近几日炒作依旧遵循“超跌+利好刺激”这一核心逻辑,不过相对于涨幅过大的品种,显然资金更青睐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且爆发潜力更大的滞涨品种。由此可见,随着市场天平往中小创倾斜,一轮升势后主力资金更青睐股价调整充分补涨需求强烈的明星题材股,这类股一旦突破关键阻力位,在消息面配合下必将迎来一波强势反弹机会。

市场瞬息万变,更多个股详情应持续的关注雅溥盘中的实时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