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幅杀跌被套后的几种补仓技巧

一、要判断什么股票值得补,什么股票不值得补,不可盲目补进的股票有四类:
  含有为数庞大的大小非的股票;含有具有强烈的变现欲望的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的股票;价格高估以及国家产业政策打压的品种;大势已去、主力庄家全线撤离的股票。如果投资者的手中有这样的股票,必须换股操作而不是盲目补仓,在未来的反弹行情中,将有很多股票无法回到前期高点,这是必须警惕的。
  二、补仓的股票必须属于两种类型:
  1、短期技术指标完全调整到位,例如KDJ等完全见底并形成有效的反转技术形态,这是空仓资金陆续回吃或补仓的好时机。
  2、庄家运作节奏明显、中长期趋势保持完好的股票。目前大盘整体趋势虽然不佳,但是,两市有不少股票仍然维持在较健康的上升通道中,调整到年线位置就止跌,任何一个耐心和细心的投资者都能轻松地在年线一带顺利抄到波段底。一旦进入前期高点一带就坚决抛售,其余时间要耐心地等待股价回落。
  三、补仓要注意捕捉时机。
  一般说来,大盘或个股见底的时候,股价会因为抄底资金的强劲介入迅速走高甚至涨停,因为行情处于不明朗期,资金获利变现的欲望很强烈,在随后的时间里,必然会遭到获利盘的打压,投资者可以在股价遇阻、出现技术调整时出局,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再逢低吃回,高抛低吸,来回做波段。
  四、补仓和变现滚动操作。
  通常说来,大盘或个股如果以70度以上的角度直线上涨的话,会因为多方能量消耗过大而出现较大的技术调整和回吐压力,投资者可以考虑将与补仓数量相同的筹码在股价大涨的过程中T0抛售一次。如果确定反弹还会延续下去,就不必采取此种方法。
  五、跌破重要技术位置,不宜马上补进,应先清后看。
  补仓是重套的朋友谋求自救的一种重要的方式,力求判断精准,不能失误,否则会导致自己遭受更大的亏损,不少在38元以上持有中国石油(10.81,0.10,0.93%)的朋友在30元平台破位的时候,不但没有适度止损出局,反而借钱补仓,这是极其盲目的。
  六、补仓的品种应补强不补弱,补小不补大,补新不补旧。
  依次解释的含义就是,在任何反弹或上升行情中,最大的机会属于强势股,补仓资金万万不可杀进冷门股、弱势股以及技术图形上出现一字形的呆滞股。由于股市受到持续从紧政策的影响,大盘股很难有大行情,投资者的重点应布局于小盘绩优这个思路上。大盘连续下跌的过程中,套牢资金是众多而庞大的,套牢盘的压力很大,补仓操作中得考虑这个因素,由于新股没有这样的压力,其股价恢复就比老股快。
  破解股票交易情绪之谜
  包括基金经理在内,所有的交易者都是从做散户开始的,所以谈交易情绪也应从散户的交易情绪开始。事实上,所谓的机构和主力也无非是大一点的散户而已,每个人都会受到情绪的影响,而这种情绪堆积起来就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走势。
  很多人研究技术指标,划线,波浪理论甚至更复杂的一些理论,但所有的交易最终都要归结为人性、心理,不是技术完全没用,而是在技术的基础上,如果能加上一些心理学甚至哲学的要素会更好些。
  下面或许可以很好的反应一个散户的心理变化:
  选股时——(心理活动:这次一定要选一个好股把上次亏的赚回来)
  买入后——(心理活动:交易完成了,就等数钱了)
  持有中——(心理活动:啊,怎么没按我想象中运行啊)
  持有中——(心理活动:哎呀,又跌了,是不是该止损了,套死了怎么办)
  卖出止损——(心理活动:运气真差,止损吧,下次把这次亏的赚回来再不碰股票了)
  卖出后——(心理活动:吐血,刚卖就大涨,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再次买入——(心理活动:这次一定妥妥的,钞票马上就赚回来了)
  上面只是一次失败的操作中的大致情绪,而事实上交易过程中的情绪比这些复杂的多,随着股票的走势,每个人的表情都在不断的变化,大家可以试着跟踪一只股票在其上涨,下跌,调整,横盘,大涨,大跌的不同阶段分别自拍一张照片,看一下自己的表情变化。
  巴菲特总结得很好,交易情绪其实归结起来只有恐惧和贪婪四个字,但正是这种情绪影响着这个市场,成熟的主力利用人性的这些弱点在吸引散户跟风,诱使散户不惜一切代价买入,然后再利用你的恐惧把你吓出去,如此往复不断降低自身成本,最终从一拨又一拨散户身上扒下一层层皮,听起来很血腥,但是市场便是如此残酷。
  如何不被主力血洗?破解股票交易情绪之谜,我们认为有三种方法。
  短做:戒贪
  此种方法适用于短线交易者。仅仅用数个交易日就获得了银行理财一年的收益,为什么还要贪呢,赚了就跑是短线最佳策略。股价短线波动受制于多项因素,这是我们认为不能掌控的,短线操作只需事前设定一个合理的收益目标,达到了就跑,而不去管后面如何涨跌。
  中做:策略
  此种方法适用于波段交易者。中线波段交易者,大部分情况下,在买入一个股票的时候就制定好了操作策略,比如什么价位补仓,什么价位止损,目标大概多少。在制定好进出场计划之后,我们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执行计划,那么盘中的所有波动便不会影响到你。
  长做:雷打不动
  此种方法适合长线投资者,也就是价值投资者。如果你每次交易时间都很短,那千万不要称自己为价值投资者,价值是需要一个比较长时间才能验证的东西。如果你对一个行业,一个公司做了十分细致的调研,认定未来几年会有比较好的发展,那么你要做的事就是买入,持有,直到你认为估值过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