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一轮增量资金开始增援A股

2015年股灾期间,当时为了减小市场的异常波动,抑制期货市场的过度投机行为,股指期货交易开始被限制,收紧,当时对稳定市场情绪以及异常波动起到了积极作用。那么随着国家队,养老金,国外资本开始抄底a股,上证8月线开始金叉,深成指本月月线出现金叉,创业板周线三次底部结构叠加走出上升趋势,可以说市场变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因此时隔七个月股指期货得到再次松绑,时机选择的非常好,对股市可视为长期利好。


当然股指期货也是一把双刃剑,大盘在低位走好,放开股指期货有利于大盘上行,因为大资金可以进场做多;反之,大盘在高位悬乎,股指期货推出就可能对大盘构成利空,推波助澜之下,做空比做多要容易的多。那么此时推出,正值市场突破3300大箱体顶部,刚刚走出股灾的泥沼;宏观经济不断向好,1到8月第一,二,三产业发电量量价齐升,国民经济增幅6.9%创近年新高;人民币强势回归越来越稳定;特别是十月的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因此管理层推出的举措,一定兼顾到了,低位,稳定的因素。因此从基本面分析也是重大利好。


此外,此时放开股指期货,正值3400点久攻不克,横盘十几天都难以拿下。一方面股指有了调整的需求,需要调整;另一方面,一直是存量资金博弈,没有大资金参与,越往上走,越来越困难,因此,市场如果想行稳致远,必须引来资金,引来更大的资金,而不是散户那点茶水钱。那么股指期货松绑正常化,无疑为大资金进场,提供了政策支持。而有了源头活水,有了大资金对冲风险的保障工具,大资金才敢于入场;下调各类费用,才乐意进场,低位做多。仅靠散户是走不出大行情的,国外成熟市场一般都是大资金为主体,目前我们国家也会走这种发达国家的道路,让市场变的越来越健全。


最后,我再强调一点,股指期货正常化,低位推动是利好,但如果将来大盘涨高了,涨多了,那它也是割你小韭菜的工具。想要在股市中稳定盈利,更多的还是你的操作系统,以及操作策略,更多的还是你的境界,理念和逻辑。技术很重要,境界,理念,逻辑更重要。牛市可以改变命运,可过去15年,历史三次大的牛市,真正改变命运的有几。因此想要改变命运,先要改变自己,一切还需要我们心怀一颗学习的心,敬畏的心,感恩的心,和谦卑的心。少交易,多空仓,看大势,做大波段,只有大波动才能赚大钱,周末快乐。(转載于股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