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数据掀涨停潮开启牛市新篇章

周一市场呈现普涨的格局,各大指数高开高走,重心一路走高,尤其是深市三大股指,全天处于领涨的状态,中小板指大涨近2个百分点,沪指再次站上3300点,并一举突破半年线的压制。 受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消息影响,大数据相关概念板块迎来涨停潮,云计息、软件服务、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荣科科技海量数据等涨停。因为腾讯入股永辉超市所产生的市场影响,加上双十二购物高峰即将到来,新零售板块继续走强。今日市场热点也可谓是遍地开花,经过上一周指数的压制,今日集体迎来宣泄,只可惜量能没有及时跟上。



技术上看,上周五雅溥说道股指面临超跌反弹,原因是之前的下跌呈现5浪结构,上周下半周的反弹基本确立了5浪下跌的结束。同时深综指到达了重要支撑位,该支撑位是深综指长期的三角形整理下轨,第三是上证指数、深综指周线四连阴,之后至少应该有个周阳线反弹,但是幅度不能期望过大。今日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并且盘中一举攻破5日、10日、120日均线的压制,短线反弹在前期密集成交区3344点压力重重,因此可能在3300点上方还有反复,要注意回吐压力。创业板高开冲击半年线,午后高位震荡,上方即将冲击半年线的压制,动能有所减弱,注意1820点附近的压力。


回顾近期行情,调整主要是基于超大权重蓝筹拉高出货导致。在指数技术调整的情况下,投资者心理层面受到年末资金面紧张、美国加息预期等因素的影响,进而导致了权重个股调整拖累非权重个股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的情况出现。这应该是近期行情出现的最明显的预期偏差。即非权重个股已经存在阶段性超跌反弹机会。雅溥之前曾给大家分析过了,一波牛市启动往往是先由超大权重启动,而超大权重阶段性上涨结束之后二波行情有望在中小成长股接力的情况下反弹,三波行情则是共振推动,近期资金明显流向中小板,这是大家所应该关注的。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如果伙伴们觉得张雅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雅溥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雅溥博客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几年来持续的准时更新真的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有股友点赞转发,雅溥就感觉动力十足。欢迎新老伙伴们关注张雅溥每天的实时直播,周一至周五9:00准时与大家相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