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应声杀跌两类股现低吸机会

周一两只股指开盘不一,开盘后在煤炭的飙升下,沪指一度上行,但是在3080点附近遇到阻力,并且中小创相对弱势下,深成指继续回调。随后沪指便开始冲高回落,在权重股的拖累下,午后股指继续下行,大盘再次跌破5日均线,盘中迎来近期最大跌幅,关注3500点附近的支撑,今日量能小幅的放量。盘面上,金融股纷纷走低,房地产、军工等迎来回调,未见煤炭、钢铁等支撑大盘,但势单力薄,加之中小创的走低,市场走势较弱,板块个股涨少跌多。次新股,区块链表现强势。


技术上看,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收出缩量中阴线,显示大盘还有向下调整空间,大盘还将跌破3500点,向下回踩3480点附近,这附近是大盘5周均线附近,大盘连续上行6周,回踩一下5周均线也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走势,再说,大盘20日线在3460点附近也说明大盘下方支撑较强,所以,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最终回调以后还是以上攻3700点附近为主,所以,大盘回调是低吸的良机。而创业板蓝筹近期初试锋芒,确实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但是从中线配置视角看,创蓝筹的空间应该仍存在。所以结合创蓝筹的估值改善以及市场预期的好转,创业板“历史低价区”的诱惑力还是有着相对价值的。


今日除了周期股和银行板块热点尚有表现以外,如贵阳银行一度冲击涨停,工行继续创新高,两市热点仅有在海南即将迎来建省30周年庆消息刺激下,相关本地股迎来脉冲式炒作,如低位的海南椰岛珠江控股开盘后迅速涨停。但更值得警惕的是跌幅榜家数大幅上升,如豫金刚石建新股份中兴通讯等一批高位股均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雅溥上周四就跟大家说过与其继续去追高很可能被套,不如奉行低吸策略,一方面继续挖掘股价低位的年报业绩预增的超跌股,一方面对于趋势并未走坏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绩优蓝筹逢回踩即是买入机会。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如果伙伴们觉得张雅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雅溥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雅溥博客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几年来持续的准时更新真的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有股友点赞转发,雅溥就感觉动力十足。欢迎新老伙伴们关注张雅溥每天的实时直播,周一至周五9:00准时与大家相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