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猛干还得猛干,别慌!

周五老A刚刚完成首阴调整,并且外资200多亿巨额抄底。单从形态来看,这绝对不是顶,无论参考18年还是20年春节后,后面肯定有修复上攻,只不过没那么无脑罢了,应该是轮动为主。 核心票继续,蹭车的肯定要打回原形。不能因为恐高而迟迟观望,跌又不敢抄,涨又不敢追,不如买银行理财了。



周末消息,具体对应就是新能源汽车、疫情、军工飞机等。考虑到发酵,还是新能源汽车强势,固态电池、换电、动力电池回收种种逻辑又开始普及了。但龙头太强大,加上现在审美,炒来炒去就那么些。利好上游锂镍钴矿,锂电设备,整车,利空隔膜和电解液,看市场选择了。新能源车谈估值已经没啥意义了,特斯拉都突破8000亿美金,比常见的车企加一起还多。宇宙总龙头这么吊,也不能太怂,接着奏乐接着舞,怕追高的都是苦命人。



个股还是那些,锂镍矿配件格林美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川能动力中矿资源华友钴业国轩高科比亚迪宁德时代南山铝业等~有弹性位置适中的格林美川能动力骆驼股份中矿资源南山铝业,抄底为主。



军工周五一线没怎么跌,二线砸的好惨,航发动力中航沈飞跌个把点完全可以接受,但洪都航空航天彩虹这种快跌停不可饶恕。红盘的有中航高科光威复材光启技术爱乐达,但不来根阴线洗洗不舒服,所以还是更看好核心航发动力和沈飞,知行合一,屁股决定脑袋。 这个板块比新能源、消费要低一些,处于中间,但周五杀跌明显也挨重锤,没看明白。我感觉是主动释放风险,龙头这一波还没翻倍,不算过分,继续关注继续做。




年初半导体科技股就是被限制基金发行死,同一个坑不能栽两次,追高的注意安全。最后就是周五对立面,科技股。紫光股份三六零浪潮信息等超跌的个股反弹。科技股就像是前女友,断的干净有点难,偶尔撩拨下也受不了。但激情已经不复了,除非是抱团股全面瓦解,那时候芯片、5G、云计算可能会迎来一波春天,短期还差点意思。不能先意介入,不然很可能死在黎明,又踏空抱团股,双重暴击糟不住。总体来看,还是这么些品种能挑动情绪,军工、新能源、有色化工等等,核心的大股估计明天就会迎来强修复,整体我感觉会偏向轮动,鸡犬升天是不太可能了。




个人本周继续看好军工、新能源上游,科技股可能周四我会考虑埋伏大股。注册制比预期还要快,如果两会后推出,那应该就是3月中下旬或4月初,现在玩大票应该是预演,谁也不知道会整成啥样,但打板肯定要逐步消亡了。到时候再看,反正动态博弈,不想那么多了。



明日目标和操作策略:明天考虑继续加仓干军工、新能源核心票。我自己肯定T自己持有的,开的不高继续建底仓,盘中再考虑卖不卖了。新票的话,单纯论形态的话,南山铝业骆驼股份中矿资源拓普集团国轩高科中船防务还行,走势和概念都不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