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4日——2016开年第一个交易日盘后

持股:无 仓位:空仓

IF1601空单3771点


今天上午沪指跌至3420多点3%幅度时,就有朋友急急问我,怎么还不施行熔断机制,我除了照本宣科一番熔断机制触及点位外,还微微叹息了一下:一直以来,我都是不停地提示风险,尤其是上周,12月28日那天大阴的中午,我就特意微信警醒,之后又再次提醒,为什么还是不防范呢。

不会经常发盘后了,但因为这是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而且大家都迎来了A股历史上首次的熔断,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再写一点东西,权当鞭挞我自己,并以此来和朋友们一起走好2016年的投资之路。

今天我们遇到了熔断,沪指收于3296.66点,跌幅6.85%,深成指收于11630.94点,跌幅8.16%。沪深300跌至5%首次熔断,15分钟后恢复交易,未几迅速下行,跌幅扩大到7%,第二次遭遇熔断,至此股市与期市本日全部停止交易。

昨晚有朋友想兑换一些美元,问问我的看法。我说我一年前就呼吁我的朋友兑换了,那现在兑换也还不晚,都来得及。道理都说过,所有的缘由归结起来就是,看空实体经济与A股。

这个观点不是今天才讲的,博文总是一脉相承,经危的脚步一声声走近,回响在你我的脑海。蝴蝶的翅膀早已开始扇动,带动的微风拂过你我的面庞。所不同的,只是我多了一份敏感和警惕,而你可能一直相信dang,当然还忍不住手。

可能以前说的够多了,提醒的也够多了,今天想说却又感觉无从谈起,或许该说的也都说了,再也说不出有新意的了,说多了你也烦了。

只是不断地警醒我自己,多空仓,多等待,只做趋势性机会。这一个多月来,我和朋友也有提到心仪的个股,但我担忧大盘,所以宁愿踏空而保持空仓状态。2016年,我的盈利目标不多,50%。所以,我大有时间慢慢等待。

如果你还愿听,那么再请保住自己的本金,我们要追求的是复利。这个复利就是不能亏损,只稳定盈利,哪怕空仓几个月,下一步我们要做的,也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盈利,而不是解套回本。重要的话说了不止三遍,能听进的却又不知几人。

一起共勉,走好2016。

目前持有的空单点位3771点,上周就已放空,是作为趋势空单来放的,暂时盈利300多点。因为1601下周交割,所以计划本周移仓到1603,暂定持有趋势空单到本月底。


一家之言,不构成任何操作依据。以上为个人拙见,错误性不排除60%以上,即便在本人即定思路基础上,亦可能随时根据大盘以及介入个股盘面不可预见因素,随时调整本人操作。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