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3日——月出

6月23日

月出

——对000557的坚守缘由以及后续走势看法


因为工作较忙的原因,从5月23日暂时中断盘后,至今天整整一个月,从6月3日重返广夏以来,至今也整整20天了。

回顾这一年来,自从2015年6月15日逃顶后,因为反应较快确立了熊市操作策略后,几乎逃过后续的所有大跌,中间偶有进出个股,我的交易系统也把止损点限制在2%以内,所以也从无深套发生。

但是这一次满仓介入广夏,是股灾以来,单次持有股票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破例将止损大幅延伸的一次,为什么如此坚定,我从下面几个方面加以论述。

1:在6月3日《重返广夏》的文章里,我提出过“本阶段暂时看好大盘”,同时“技术面也看好广夏”,到今天20天过去了,经过了12个交易日,沪指由6月3日的收盘点位2938.68点,到今天23日的2891.96点,跌幅1.6%,广夏由6月3日的收盘点位5.66元,到今天23日的5.24元,跌幅7.4%,在此期间,大盘经受住了六月以来股东大幅减持、外围脱欧恐慌等等利空打压,跌幅维持在一个多百分点殊属不易,而且这点跌幅在后续几个交易日预计就可以修复,因此在6月3日对大盘的前瞻性判断应该说是正确的。只是对于个股广夏的判断,却是出现了较大的差异。

持有广夏并坚守下去的前提条件,依然还是当初的首要判断,即对于大盘的预判,在近阶段大盘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单边趋势下跌以前,可以安心持有个股。

2:从2016年1月27日沪指2638点以来,广夏跑输大盘,尤其在6月13日沪指当天跌幅3.21%以来,至今已逐步回升,而广夏更是远远跑输,仍然处于横盘筑底阶段。

如果结合这段时间的分时盘面来看,会发现这种刻意的打压无时不在,上千手的卖盘,总是如影随形,犹如黑云压境,将散户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那么,希望在哪里?

希望就在这空头的肆意打压里。从这些天的分时盘面来看,多次的脉冲试探,已经是天将破晓的一线晨光;从K线图来看,1月以来至今的筑底,已将底部不断夯实,下跌空间极为有限;

希望就在这周线上的两个跳空缺口。它们必将被回补;

希望就在这量比上。持续的缩量,至6月23日换手率1.01%,即便主力资金刻意打压,恐慌盘已是抛无可抛。

3:5元整数关口的历史意义。取2010年9月10日的收盘价位5元,之后逼近这个点位的时间点及最低价位分别为:2015年2月9日,最低5.11元;2015年8月27日,最低5.07元;2016年1月28日,最低4.96元;2016年6月14日,最低5.11元。

2010年11月4日广夏停牌,2014年12月30日复牌,扣去四年停牌,K线并不完整,但时间的跨度依然不变,5元的整数关口支撑力度,同样经受了这四次考验(注:2016年1月28日击破至4.96元,收盘站在5.03元,次日再次击破至4.99元,收盘仍然站在5.28元,这两次击破5元整数关口都非有效击破,且时间上也未达到)。

从以上数据及历史走势可以看到,000557在这5元整数关口的强劲支撑,这也是我们延伸止损幅度的坚强后盾。

4:股价打压的背后猜测。000557连续的股价压制,反而激发坚守的决心,这是因为不按常理的出牌,背后往往预示着可能的大动作。我个人倾向于后续可能会有资产注入或其他消息出来。

5:第5点,是防患万一可能出现的极端状况,即如果出现大盘系统性风险或广夏不可预料的经营风险等情况,此时无论如何,依然必须设置止损,我把这个止损价位设定为4.85元。

6月3日介入广夏时,成本为5.552元,后来做了一次波段,降低为5.478元,依然满仓。这些天因为实在无多少差价可做,进出也麻烦,所以干脆锁仓不动了,至6月23日,暂亏损4.345%。

6月23日晚23点30分的广州,街面已无喧哗,四周宁静,窗外一轮皎洁的月亮。突然想起了《诗经?陈风》的诗句。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只怕再过多少年,再换名字,我也还是喊着广夏。

注:本文仅为个人臆断,希望不会误导,不可作为任何操作参考依据,随笔完成,脖颈酸痛,亦未回头修正,若有错字或数据错误等笔误,敬请谅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