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3日——晨曦

晨曦


上证指数本日下跌8.41点,收盘于3033.90,沪指分时盘面依然是窄幅震荡,量比继续缩小,究其原因,主要是热点稀少,个股激情全无,同时临近十一假期,增量资金普遍选择观望。

两市个股大部下跌,而这几天介入的1696与0557表现较好,全天逆势上扬,两股当日最高涨幅也都达到四个点以上,收盘时位列自选股涨幅榜第二第三,从技术面来看,毫无疑问他们哪一个股的介入都是对的,原来的研判理由也都成立。

遗憾的是两只股票同时启动,我无法按照原来的计划,做完一个股再去做另一个,而多年又养成了只全力做一个股票的习惯,所以鱼掌之间,我只能选择一个。

1696宗申,9月20日进驻时当初预计是股价在六个交易日内,上至10.50-11元以上,但我对它最多也就能看到十个交易日,而广夏,一旦启动,却是前途无量,它的爆发力应该是会更强。有朋友担心两根上影线,这种走势,在我个人总结的系统里,是典型的双指图形,它的后势经常还强过单根光头大阳。

写完这篇博文,可能不会每天在网络发表对广夏的盘后看法了。对于广夏,我的建议就是买入,持有。抛空的那天,我会出来说一声自己操作的。

顺便回答一下几位朋友的问题吧。

上午有位股友问我,为什么不盘中带人,带了也不会少一块肉。大家都知道我不带人的,我要上班,还要看商品期货和外盘,更要看自己手中股票的走势,即便中午和晚上,你休息了,我还在复盘。这一年多来,我坚持给朋友们一个个发着盘后,中间数次都有放弃的念头。我不要求得到感谢和回报,但请知足于我的无私和付出。

小虫问我,这一次准备坚守到什么时候。我一般不在公共场合说这个的,因为怕误导到别人,所以我也从来没有在网络上说过广夏会达到什么价格,哪怕在去年上半年,很多人打鸡血一般的预测,而我却在6月15日抛空主力账户(详见2015年6月15日博文《本周策略:短期风险对冲》)。所以这次我也只能对你说,我的建议是现阶段买入,持有,我抛空的时候会说的。

国威问我,怎么整理与统计均线系统数据,股海学泳说,想和我学技术面的东西,所以我一并回答了。技术面的东西,要说起来,能说上半天,并不是几句话就能说明白的。十多年前,我钻研这些,江恩理论,缠论等等,经常看到凌晨两三点,但越进去越得不出所以然,也许是我笨了,学不来深奥的学问。这么多年来,不仅是书本,即便是在实操上,几乎每一种方式我都尝试过,但都没有成功,这个弯路,我就走了差不多十年。

那么,怎么学技术呢?我个人的理解是,要看书,更要天天盯盘,长时间的、死死的做一个股票,还加一颗时刻谨慎的心。股票如人,结交多年,总会慢慢了解他,即便不能完全看清,但这了解起码多过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所以相对来说,操作起来的胜算就要大得多。

我为什么这么谨慎,是因为我经常提醒自己,在这资本市场,只有时刻小心才能存活。即便是国内期货界传奇人物,瑞林嘉驰对冲基金操盘手刘强,一样在2015年的股灾中选择轻生,再往前溯,还有被今天许多股民推崇的利弗莫尔,同样是在股灾中选择离世。他们的技术面,该比寻常人强了多少。一路走来,我周边做股票的朋友中,今天还在做的也是少之又少。他们的技术面,我都比不上,我想他们只是大意了。

谨慎,就是时刻看到风险,时刻准备抽身。我们是如履冰,在这冰面上撒网,资本市场千万莫深套,只有保存本金,才能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2016年9月23日,周末的广州,看得见阳光,听得见笑语。广夏,晨曦已现,我在,愿你也在。

祝周末愉快。



一家之言,不构成任何操作依据。以上为个人拙见,错误性不排除60%以上,即便在本人即定思路基础上,亦可能随时根据大盘以及介入个股盘面不可预见因素,随时调整本人操作。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