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8日——静待机会来临

静待机会来临


从2015年开始尤其是下半年,我一直强调国内经济实体的萎缩,人民币汇率大跌不可避免,通胀也将如影随形,并建议朋友们购买美元避险。到今天11月18日,离岸已经暴跌至6.91,美元指数一路上扬且经过特朗普当选后的剧烈震荡,一路飙升至101。

2016年开年以来,大陆A股市场在国家队的刻意护盘下,始终处于一种指数不跌而盘面死气沉沉的状态(国家队控盘的大蓝筹与妖股除外),沪指于18日收盘于3192.86点,终如管理层想必的慢牛所愿。

这是一种盘面?近一年来,指数欲跌不跌,每每有下跌苗头,又被一股神秘力量或强势或缓慢拉起;近一年来,沪指经常出现K线一线横盘走势,3200点以来,到今天再次出现这种状态,蓝筹如往日小盘股,小盘股如往日大盘股,对比往昔,恍然不知今夕何夕。

能理解管理层的难处与做法。这种希望资本投资市场慢牛的愿景,何尝不是内心说不出的千般苦楚。一次次拉抬蓝筹,不仅是证金汇金的大把本钱解套需要,更是希望把热钱赶入股市,要不汇率持续暴跌,大家都去换汇逃跑了,局面更不可收拾。

经济与大势层面,个人的理解也就点到即止,说太多实无必要,仅简单一点归纳我后续的投资理念。

关于股票投资:2016公历年度还剩下约一个半月的时间,无论指数怎样上涨,我依然不会选择进入股市,本年度后续的日子彻底空仓股票,这个时间节点可能会延续到2017年4月。

关于商品期货:原计划是2016年11月下旬重点做空大宗商品尤其是黑色系,但因为以焦炭焦煤为首的黑色系大宗商品在11月15日开始暴跌,比个人的下旬做空计划提前到来,因此本轮操作计划,肯定是等黑色系跌势趋稳反弹之后再行开空。15日至今未敢放空,原因主要是黑色商品之前太过疯狂,尤其是焦炭主力合约在9月28日至10月26日连续16根阳线,铁矿石主力合约11月9日至14日发疯般的连续四个涨停,其次是焦炭相关品种现货仍然坚挺,因此使得自己的做空极其谨慎,不敢贸然下手。但这个时间节点无疑非常接近计划中的下旬,因此反而坚定反弹后逢高做空的既定计划。

这个理念的支撑,是基于看空经济大势与房地产市场,从而影响到上游的螺纹钢现货销售,但反过来,汇率的下行,必将带动通胀,大宗商品与农产品同样将迎来一轮持续的上涨,同时国家层面可能的出台一系列大型基建刺激计划以此提振经济,这两点对于做空黑色系也不能不防。

关于黄金:还有一个等待,就是做多黄金。同样是基于汇率的持续下行与通胀的现状。这是一个更可确定的盈利预期。这个时间节点,我的等待时间是2016年12月14日左右,当然或许提前数日。黄金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与美元指数大涨的阴影下,目前走出持续下行的走势,这个走势是很正常的,也是我求之不得的,因为在我的做多黄金时间节点前,它越是下行,对于届时做多的持仓成本就越有利。

以上为个人后续投资操作理念,归纳起来,在于目前就是两个字:等待。


一家之言,不构成任何操作依据。以上为个人拙见,错误性不排除60%以上,即便在本人即定思路基础上,亦可能随时根据大盘以及介入个股盘面不可预见因素,随时调整本人操作。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