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0日——生命里的珍惜

生命里的珍惜


昨天有朋友问我,好久没看到新的文章了,2016年就要过去了,以后的投资有没有什么思路呢?

仿佛突然惊醒,我才知道要辞旧迎新,也想起确实该写点什么了,然后再发给你,告诉你我也还记得你,这一年多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这一年,因为股市众所周知的原因,年初的股票50%收益愿景泡汤了,这也是在十月份坚决退出股市的缘由之一,抛去实体与经济面等因素,我不介入股市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一旦数月内赚钱效应低,那就没有继续持股的必要。

股指期货同样泛善可陈,因为还没解禁,平今手续费奇高,极大的限制了个人操作,同时虽然个股跌幅较大,但指数依然硬扛,因此本年度期指收益几乎可以省略。

商品期货里,因为十月份焦炭1701连续爆拉,依据多年股市与期货经历,在第12根阳线参与做空,未料1701在资金操控下走出极端行情,被迫在出现第一根阴线后止损,焦炭1701最终亏损总资金的12%,损失惨重,这也是本年度最大的亏损。

在上一篇博文已经说过,静待大宗商品与黄金期货的机会,原则是等待焦炭焦煤反弹后做空,12月14左右做多黄金,因为黑色系大宗商品始终没达到个人反弹点位,1705又与现货贴水较多,加上十月份做空仍然心有余悸,因此也只敢场外观望,黄金在等待许久后,12月23日几乎最低点重仓做多,目前依然重仓多单,遗憾的是中间想做个波段,反而多次重新追高做多,因此利润自然也少了许多。

所以这一年,毫无疑问是失败的。总结起来,上半年到年中是只盯着广夏,持股两三个月毫无建树,中间在武昌鱼八元多点时多次想进入,却又太过谨慎始终犹豫,错过这只牛股;下半年主要是凭经验做焦炭,总以为自己够小心谨慎了,依然没能逃脱极端行情的疯狂,只是庆幸还是因为谨慎止损了。所谓败也小心,成也小心。

这一年,似乎有太多的不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一直建议身边与网络上的朋友,不要去做实体,也不要买房,更不要投资各种各样的理财渠道,也成功帮几位朋友回避了损失,没有想到的,却是自己后院起火,老婆瞒着我把家产的大部投入千木灵芝,导致血本无归。还好我最不怕失去的,就是钱,我们可以从头开始,这些都可以重新回来。

我再也回不来的,是我的岳母。尽管这些年,我都在努力,想多做一点,她还是走了。当我在老人家遗体前嚎啕大哭时,我总是想起她跟我说的往事。她说民国33年逃日本时,她还不能走路,是她的父亲用箩筐挑着她逃出去的。那时候我想起生命的轮回。

我们总归都是要离去的,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平生最怕辜负。我珍惜遇到的每一个人,虽然有的给过我伤害,但顶多就是我再不深交,却从没有恨意。似乎自己从小就早熟,看淡这世间许多。却又总是耿耿,我曾说过做过什么,辜负过生命里的谁。

所以惟有善待。

可能你最关心的,还是我对于2017年的虚拟市场投资,那就一起继续走吧。

2017年,预计在一季度还是不介入股票市场,如果要介入,时间点大约在三月底,最多也就是跌多了博个短期反弹,17年的经济与危机,我个人认为只会比16年犹有过之,所以股市我只会更小心。重点依然还是在商品期货与股指,除了黄金会做多因素多点外,其他是持空的多。

对于投资,也言尽于此了,很多的话其实都说过,蝴蝶效应总会到来,看好自己的钱包,就是最重要的。虽然在这轮大潮中,谁也难以做到独善其身,即便如我这般谨慎,也会因为家庭的原因而从头再来,所以惟有请你更小心。

如果风浪要来,那就让它来吧,有时候,危机反而是一件好事,它会是一个旧时代的终结。

祝周末愉快,也祝元旦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