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31日——2018年投资计划与策略

2018年投资计划与策略


前段时间偶尔有朋友问起我对股市的看法,我说,等我有空了会写一篇2018年的投资策略文字,就如去年一样。

刚刚打开博客,看到上篇博文是2017年2月27日,突然想起快一年了,而我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竟没有写过一篇文章。

倒不是因为慵懒,而是自己在这一年多来,没有做过任何股票,股票账户都是空仓状态,而股指与大宗商品期货也有半年多没有介入了,自己都没在其中,又怎敢妄自评论。

不在虚拟市场已久,感觉都没办法来写这篇博文,因为财经类的文字,我一贯的态度是必须慎重,严谨,必须去看很多的资讯,了解国内外的政治和经济状态,必须去跟踪全球的商品和贵金属市场,必须去研判来年可能的种种变化,甚至,你还得去猜测特朗普会不会有某个在你看来很突然的想法。

而我都不想去了解。离开了就离开了,又何必再恋江湖。

只是看一下沪指,大盘本日收于3480.83点,而我空仓是2016年四季度开始,从博客上回顾到具体的日期,是2016年10月10日,当时沪指3048.14点,这一年多来,沪指上涨了432点。毫无疑问我是失败的。

我原来预计房价会在2017年开始下降,未料行政方面很强势的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强悍到甚至可以熔断。一年前,到处坏账的银行股个个唯恐避之不及,如今成了指数坚挺的中流砥柱;2013年前11个月,钢铁企业的利润总计161.8亿元,行业销售利润率0.48%,吨钢利润28元(若单看主营业务,吨钢盈利仅4.2元),如今利润飙升百倍。不受制约的权力,貌似总有办法来挥动它的指挥棒,让市场跟着它的愿望走。

可是我依然不相信。

我看不懂2018年,所以只能继续空仓。我在棋局之外,看棋局中的你长袖善舞。

还是用上篇博文的结尾语作为这篇博文的结尾吧。因为我总会看到前面许多的希望。

一直还记得新京报的那篇文章,标题是《南方的粥》。当时一看就心动了,然后反反复复,不知看了多少遍。

“一碗热滚滚的砂锅粥,来自南方大地,刚端到桌子上的时候,粥还在里面翻滚,滚烫,它似乎也有一颗勇敢的心,在冷的夜里,张嘴都是白气,尘世折腾,惟有温暖与这碗粥不可辜负。一碗粥,告诉我们安慰和爱的力量”。


祝2018年心想事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