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狩猎伊甸园

    炒股的第一种方法是投资成长股,随公司的成长而获得资本的增值。


    炒股的第二种方法就是做短差。


    中国由于可长期投资的稳定增长的公司少,而且国人的赌性重,所以大部分人都是第二种投资法。所以“投资股市”的名词都被说成“炒股”了。


    我投资方法是兼用此两法。先选择一成长性好的公司且价格不高的股票,最好是股性已被激活的,简单讲就是能稳定走上升趋势的股票,介入其中。然后在里面高抛低吸做短差。先选成长性可放心的公司再做短差的原因是,这样有避免割肉的第一好处,且跌低时可以放心地买而不要考虑是否止损,真的被套了也可以等待能够解套。老是割肉就要走向死亡了。其第二个好处,是除掉短差挣得的差价外,它也带着你上升而获得差价。每一次投资设法不造成亏损,哪怕赚1元钱都行。


    效率最高的方法显然是,在不同的股票间,只优选其上升段而不管其什么性,进行跳跃。对多错少,偶有错误则退出,不计成本,以不浪费时间。但这天马行空的水平我达不到。于是以每做一支股,都设法不亏的指标,以选择成长性好的股票做的限定来限制自己。这指标限定是限制了自己,但是,就如小孩不会走路时,栅栏不是阻碍自由的桎梏而是扶手一样,它们制度性地帮助我。另外资金做大了也只能用这一种方法,来回跳转也行不通的。仗要一个一个打,打胜一仗再打下一仗。不能一仗未打完,看另一个战场不错又撤去阵地奔赴另外一个战场。这样牺牲既已付出,战果却未得到。那假如到了新的阵地后又发现另有好战场呢?


    所以我用投资性介入,投机性操作长短结合的方法。长中有短,短中有长。以投机性的高抛低吸来增加牛股的筹码,或增加资金。以目前来看,选股,看大势,其眼光属于我的强项,而波段操作是我的弱项。而波段操作赚了筹码,那是真实可见的赚,是我很重视的。这种高抛低吸的操作,并不会增加社会财富,只是一种炒股者之间的博弈,是零和游戏。所以算是一种打猎。打猎有两种,狩和猎,在这里都用得上。守候一支股票以待其成长,守候亏损股以待其解套,静观股价的运动待其露出破绽时出击,此皆为狩。操作买卖或用部分资金短线炒其他股为猎。狩猎,是我要磨练的硬功夫。


    前些日子,我遍翻A股,发现了一只好股票,伊利股份,特别地,它还带有认股权证。所以我决定这个678三个月的假期就要在伊利认购中狩猎了,而伊利股份我将投资数年。我把此场地就叫做伊甸园。


     此伊甸园非彼亚当的伊甸园。这里不只是有猎物可供打猎,还有狮虎狼等猛兽猎者伤人。自己是猎人,但也有可能成了猎物。所以要磨出屠龙刀,练出好身手,谨慎从事,多猎猎物,少些受伤,更不能送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