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涨杀跌与追跌杀涨


追涨杀跌?


       很多人喜欢追涨杀跌。散户喜欢,新手喜欢,当然新股民是最喜欢。看股价飞起,生怕逮不到放跑了这个牛,赶快追,不计价位地追。追到了心里才高兴——我逮到一只大牛了,从过去看未来,刚才涨的那么好,以后自然仍会那样涨的。当手中的股票股价下跌,开始时,以为只是上升途中的小波动,确实涨时也总不是直线,也常有小波动;跌大时,心里希望着它还能回来,等跌深时,终于忍不住割肉了,如果再不走,像这样跌下去,亏得会承受不了了。这种方法好不好呢?不能说一点好处没有,追涨的好处在于能抓热点,而且也有能成功于一时,比如07年4、5月份的散户行情。止损如真能用好,也能躲过牛市转熊后的大跌。但终归是失败据多。看看采取这种方法的是哪些人群,想想股市中的二八现象,就知道追涨杀跌者的结局。我就是在追涨杀跌中,将06年的大熊市,硬生炒成了熊市,并且亏去所有的本金死掉一回。就怕这样的做法,而有些散户也常这么做:追涨买入,涨了嫌少,不走,涨了较多还希望涨更多一些。其实大都涨不了那么多,就开始回跌。由于是追涨买入的,价格较高,不用回到起点,便已亏损累累,终于忍受不住“止损”割肉卖出。于是亏损形成了。有的追到当时就是顶,那就更糟了,却也并不少见。牛市中,追涨杀跌还不如追跌杀涨。

追跌杀涨?

    追跌杀涨,看起来很傻:追跌,怎么跌的股票还买呢?杀涨,怎么涨的股票还卖呢?但它也许确实比追涨杀跌优越,因为他买在相对的低位,而卖在相对的高位,总是有赚。而不亏损,可是投资的最重要之点。但这也有个毛病,追跌后如果要继续深跌呢?还有,杀涨后如果大涨呢?所以此法也不足取。最好的方法是,追底杀顶。

追底杀顶!

    抄底,当然是所有投资人的梦想;逃顶,也自然是所有投资人的希望。抄底逃顶还用说吗?可是底只有一个,顶只有一个,谁能奢望总能够做到呢?可这里说的不是抄底逃顶。追底杀顶与抄底逃顶有何区别呢? 一个是,这里的顶和底不是一个,不是大底大顶,而是许多许多局部的。还一个是,这个底和顶不是指一个点,而是一定的区间范围。在局部的底部区间买入,在区部顶部区间卖出,也可以先卖后买(在已有持仓的情况下),便能获利。

 

      不要追涨杀跌,追涨就怕追高了,如好多涨停也追,杀跌就怕杀低了。不要追跌杀涨,追跌就怕仍在高位,杀涨就怕仍在低位。应该追底杀顶才对。但这底和顶怎么判断,这才是难度所在,技术所在,慢慢追求和钻研以提高判断的准确性。如何实施买入卖出操作?在底部和顶部的一定小区间范围内买卖,其方法有两,我却又说,要追涨杀跌,追涨要追在涨未高时,杀跌要杀在跌未深时;要追跌杀涨,追跌要追在即将停跌时,杀涨要杀在停时。追涨杀跌法买卖法判断容易,对于小资金适合;追跌杀涨法买卖较难,但大资金却必须这么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