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惊乍还是平稳----看我的心态

看王国强的这句话,好像是讲到我了:


"有些成年人虽然有了很多生活阅历,明白了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每天都发生惊心动魄的大事,可到了股市却不能理解股市的沉寂,他们总希望股市天天火暴,略有不顺其心意就怨天尤人,其实股市就是生活的缩影,股市也象生活一样,并不是经常有大事情出现,更多的时候是平静的、波澜不惊的。这时候大家应该象面对平凡的生活一样去看待,不要总是赘赘不安的期待什么,任何时候都把自己的神经绷的紧紧的"


我持股心态不稳,明明看好中长线了,长了一些吓得赶紧走,好象随时要跌似的,又好像跌了就起不来似的.平安和工行都是这样走得太早了.都没到升幅的一半.确实有的时候你要不走有可能就跌回去了.但是这种害怕,这种卖了就不再买回来了的情况就有点惊乍的情形了.还有,我每天都似乎在预期着大涨大跌变盘什么的,却对小阴小阳预期倒很少,实际上大阴大阳哪有小的震幅多啊!原来我虽炒了两年时间股了,心态却还是非常不稳,还像新股民一样.


心态是很重要的.这种心态如何能炒好股呀.但我在持有伊利的时候倒还可以,很定.主要是对伊利极有信心.但对伊利却反而信心坏了事.上了高山要走就好了,不走又回来了.它未能直上.这就搞反掉了.炒股的变化真是很多,只有符合实际才是最好.


但我心态不稳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希望我炒股时能心静如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