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勇敢和魄力不唯在指挥战争中在投资中也是需要的

这一次我踏空了。心情是不好受的。其实我看到了,不少个股已经跌无可跌,难免要反弹了。可我还是没有进,我想着大盘可能还要下跌,从时间上没有到位。我怕着有可能又再下跌的风险。


对鞍钢,我有过这种感觉不止一次了。一方面它已经深跌且已经跌不动了,另一方面持有它的人群已经在绝望地谈论它,而后几天它就疯涨了。但怕风险,我没有买它。前一阵子,看某认沽跌成7毛线了,根据当时环境,它必要大涨,但怕它的无内在价值,也未敢部分地买它。它随后三天涨了很多。


还有许多这样的时候,已看到了机会,但还希望它继续跌下去,心想跌得感觉没有风险了,再进去。但它会一直跌下去无休止地?实际上它却不再下跌了,于是我就买不到了。是的,再跌深是风险更小了,但没有基金等其它投资人看着它,能允许它一直跌而不买?这市场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没有风险的投资几乎就是从来没有的。所谓的没有风险,其实是有着的风险而你不知道而已。投资其实也需要指挥作战中所需要的勇敢果断和魄力。所谓富向险中求。没有无风险,只有小的风险收益比。做投资就要有承受风险的心理素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