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埋种子和栽小苗两种种法

    6月我写了《无悔勇摘枝头花》和《果断收成垂枝果——我要会顶后抢卖股》并在实践中用会了这两种卖股的方法。但对于买股,我只写了一种,《深跌到地再上轿》,在实践中也感到了只用这一种方法的缺陷,只迷着“地”。买跟卖是对称的,其相应的,也有两种方法。一种,主动买套,“埋种子”,因为你很难知道什么时候才真正是最低价;相当于卖法中的摘枝头花。还一种,已从最低处起来,这时还比较低,未长高,也可买入,“栽小苗”,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买入方法,相当于卖法中的“收垂枝果”。


    栽小苗法其好处是底部已现,不像主动买套时正在往下跌还不知要往下跌多少,所以略感安全些;其坏处是,已升起一些了,获利空间减少,如果是小反弹,则可能没有获利空间了。所以其不适抢小反弹。


    注意一定是要“小苗”。栽大苗或大树,那是追涨了。栽大树常常是栽不活的。


    埋种子是对底部的前半段,栽小苗是对底部的后半段,它们共同构成了底部的一小段区间。


    如果不会此法买入,见埋种子机会已过便不敢买,则容易失去机会。我便失去不少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