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伊利预计将腾飞


 

2007-09-13 22:49:47
 


    我一直在等着伊利公布激励股票期权授权日,并且准备在行权价格参照日一公布,立即全仓进入。今天终于等到其公布授权日了,看来它没有希望打到更低的价格,只好选择2006年12月28日刚开那次股东会那天为授权日。我于是遵从计划,从期货中调出不少资金全仓进入。
    以前看到的有利因素都在,甚至连股价也还未涨。以前写的博文如下:
 
 

    3月底,我在两市A股中找未涨的股票。各股都涨了很多,未涨的很少。忽然,我看到了一只近一年来都未怎么涨的股票——伊利股份。再一研究,就被深深吸引,决定投资它。决定投资它的原因如下:


    1。近一年来它未怎么涨,处于近期底部。而大盘同期都翻了一番不止了,这样的股票真是很少。


    2。跟红筹的蒙牛比,蒙牛的市盈率是60,而它的市盈率是40。香港可是成熟市场,现在各股一般都不高估多少。同一家公司一般A股比H股贵5成,这两家公司差不多,伊利却比蒙牛便宜。价值低估。


    3。成长性。属于消费升级类,中国人消费奶的数量必然大大增加,伊利将获得很大的成长空间。


    4。奥运受益股。它把蒙牛的奥运赞助商给抢过来了。它是乳饮料奥运会唯一指定赞助商。它的奥运概念可不同于地产如北京城建,将会在奥运会后长期放彩。借助奥运,它的品牌将会大为增强,不是在之前之中,而是在奥运会之后仍将有益。


    5。品牌。为中国乳业第一品牌,其品牌价值超过蒙牛将近一倍。


    6。行业龙头。很可能将被蒙牛赶来而成为双龙头。


    7。股权激励。已经和正在落实。先是06、07奖励1200万股票,后是6000万期权。股权激励股激励前价被压,激励后一飞冲天。


    8。税负历史巅峰,必要下降,现正在减税中。


    9。股权收购概念。它的大股东所占比例不到10%,极有可能遭到蒙牛等的收购。


    10。大小非减持概念。由于其比例小,减持压力很小。这比绝大多数蓝筹股都要优越得多。相反却有可能增持。


    其不利因素主要是,潘刚太自私,且该公司又不怎么重视流通股东。


 


 


    除此以外,沪深300指数概念,牛奶价格伴随农产品价格大涨渐成燎原之势,蒙牛股价正涨,伊利的市值只有蒙牛的一半(二者的销售量接近),伊利具有资源优势(奶源,牧场土地),未来两年产能有很大幅度的扩张。
    我的想法是,大盘中级调整,887以此价位不会理会,因为它已经经历过长时期的以时间换空间的调整,且此价格也已从前高下跌百分之十几了。二月之内必见大涨(其权证将于11月初行权),一年之内至少翻番。因为潘刚要卖他手中的股票或以此抵押贷款,以行权他的期权奖励。他手中有股改时送给他的不少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