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投资回顾


  2007-10-12 22:04:15


    我从股市中撤出,投资期货,是很对的。股市虽仍在涨,但许多股票在跌,其涨也有,跌也有,却容易互相抵消,也许很难赚到钱。而期货趋势明晰,我的资金涨势不错。——跟06年我抓住了沪深大牛市相似,我这次也许抓住了期货或叫做通货膨胀趋势。
    白糖建多仓后一个大冲高,连续大涨几天,我未卖,然后长时间地反复震荡下跌。我看印度白糖产量增长太大,而它又是一个管理不齐的国家,价格肯定被彼此竞争而搞得不易上涨,于是我放弃了长线投资白糖的计划。在白糖最后破位下跌之际,我做出了平掉所有白糖多头期货的决定。在其反弹出两根阳线之后,我实施了。然而此后它却在稍回一下之后大涨而去。证明那是最后一跌。我只有扼腕叹息了。——原来中国的物价走势太强了。
    我甚至在第三根阳线处建了几十手的空头仓位,然后是稍跌了,我再等着两三根阴线,然而它稍跌即升。我在看到势头不对之后,抛出去了。损失了3万多元。——认错是很重要的,否则就不得了了。又,在这样的牛市,不能轻易做空,尤其做长空。
    十一长假,我吃饱了多仓。然而,农产品外盘走势竟然大跌!我很紧张。一开盘我就抛掉较多的仓位,进行紧缩。然而紧缩吃了大亏。棉花大涨;只玉米从今天看还划算,但当时两天后出却更好些。——中国的期价真是太强了,脱离了外盘的走势。
    前期我总结了个规律,就是我的资金涨三四天就要跌个两三天,每试不爽。我都想,涨三四天的时候,就要平掉一些看起来要跌的多单。可是也想不一定——果然不一定啊,这次连涨10天。
    这次资金不跌全倚靠连豆一0901的连涨。曾经在连豆一0805走出一波大涨行情时0901一直不动,气得我,又难受,又后悔。我当时是准备长持的,怕每次展期时都不得不以高价买,因为当时看几个期货都是这样的,远期价高于近期价,所以看到豆一竟有如此远期的且价格竟比近期的低,二话不说,立即买入。但这时我很想换成0805。幸亏没换啊,之后0901飙升,而0805却扒在那儿不动。——期货也是这样的,当你即将忍不住要放弃了,它来行情了。那白糖也是的,只是我放弃了。
    我看跌大盘,然而大盘却出奇的强。抗住了神华的,抵住了而不补好几个缺口,都是当天内就调整结束。我打算在期间持北大荒,却于低位未买看其涨上去而叹息。这次它连跌两天了。今天大盘也跳水了。在跳水时北大荒跌至接近跌停,然而我未敢买。尾市大盘竟起来了,而北大荒涨停。我看着涨停版上的北大荒,心里可难受了。当时为什么不买啊?但是,不买也自然,已认定大盘要大调整;530股票连续多天跌停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我常常对着已看好但正大跌的股要不敢买,被情绪的恐惧所左右,忘见了价值,忘记了此时更低的价格能够买到它。
    股市之所以这么强,都是因为股指期货经推出。我将从股市中淡出,去炒期货。从下周开始模拟炒股指期货。股指期货模拟帐户已开。——股指期货推出,即使大熊市也照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