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错过北大荒心里过程

  2007-10-17 07:06:56


    看着我自选股中难见的红盘涨停股北大荒,心里好难受。我眼见其从跌停走向涨停。那么我是怎么错过的呢?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我原来看好并持有该股。它股价低,市盈率低,随着农产品的走牛,它必是个大牛股。我的计划是持有到党代会结束,因为党代会上必对它利好。
    我见其下跌于9月24日将其以14。3元抛掉,准备低一点的价格再接回来,做一个差价。但很后悔的是,在9月26日,它两阴后跌至13。01收于13。15却未买回来,后来就涨上去了。在心里我想以后再跌我一定不会再错过的。
    它还是给了下探的机会。涨跌4天后10月9日收于14。60后,连阴两天,于11日收于13。72,又低于我的卖价,既然前面后悔,此时有了买的机会按说应该买入了,可我珍惜了吗?我觉得没有6个交易日前的13。1低。而那时的对未买的可惜已经麻木。
    10月12日,它再度下跌,这是第三跌。上牛跳水前已跌到13。2,我也不为所动。真是股票卖出后买入心就麻木了。11点后,随着大盘跳水,它急跌至12。36,我眼看着它的价位,我还是没有买。我当时在想什么呢?
    我想大盘正在做空,此时不能买票。此时空仓就是幸运。
    530时都连跌4个跌停的,这都历历在目。现在就到位啦?
    我这时看不出北大荒的好了,这不就是一个票吗?有什么好的呢?随着大盘狂跌,它不一样跟跌,你看现在不正在跟跌吗?买票要以大盘为主。
    总之,我是恐惧,我怕它还要下跌,我希望更低的价格。
    然而,接着它便一路上涨,至收盘时封死涨停。我又特别难过。恨自己当时为什么未买。为什么不买呢?
    不是计划好了吗,为什么不执行?
    大盘会大跌下去像530那样吗?党代会要开能允许吗?不可能的都想不到。
    基本面又没坏也不可能一时就会坏,为何那么恐惧?
    远低于你卖的价位还要在等,是不是太贪?
    它又不是有很高的升幅,怎么可能大跌几个跌停?
 
    回顾当时,最根本的就是恐惧。怕就这么一直跌下去。但那是几乎不可能的,是小概率事件。一下就直跌下去,有多少呢?它是头部的概率,比下跌而又上升的只是波动的概率要小得多。其次是想它会还跌,等着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这又是一种贪婪。只好等着只看股票逐渐上升,又想刚才都没买,现在价高了不愿意买了。
    于是看着涨停板上的它,我一股没有,这个曾经计划持有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