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未小结:做多农产品期货
 2007-12-01 08:31:43





 


 

    今日农产品期货价格大跌。豆,粕,油,麦,棉,糖,无不大跌。
    我没有逃过这一跌。我的仓位是黄大豆和棉花多仓。豆901在前期达高点时,从幅度上,更从时间上都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位置。我做了它和豆805的价差套利,希望其价从500缩小至200,还在等着其上升而超过805的,眼看着它的MACD黄白线回抽O轴,并期待其上涨。然而11月20日却跌停,我在跌停板上挂50手卖单,虽经两个2000手大扫单还是未被吃上而难过不已。却于第二天高开,我陆续减了20手。前日美麦、美豆大涨,我想开盘时照例内盘会大幅高开,我等着减仓呢,可惜没有高开多少,我放弃了减仓。然而这期货受政策的影响如此的厉害。刚刚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由一个防止变成两个防止,防止通货膨胀被提及,我想到了减,这不没及减。这两日就逐渐盘跌,江河日下至此大跌。棉花我低位加仓介入太多。我看其未涨。加仓后即大升,我所加者想的是中线,也是时间幅度都未够,未走,然此后却下跌,并破位,至深跌,追随美盘。由于跌深,我更觉其在低位而不愿出。一个更不应该的是,三日前我追高买入了10手强麦,因我的运算显示麦与其它农产品相较跟外盘相比有比价优势,可是竟追在当日的最高价附近,一直没法脱手。千不该万不该此一追涨操作。
    由于未能减仓,遭此一大跌,我的资金跌了四成多,可用资金越来越少,几乎耗尽。然而我的心态却很快乐,轻松。也许是因为这只是我的一部分资金,也许是因为我毕竟期间减了一点仓,而更重要的是,我对这波农产品牛市的信心,且这调整也被我预计过。
    一,中国已成世界工厂,工业发达后农产品必贵。
    二,货币和黄金脱钩后,全世界资金也成了纸币而泛滥。继金属黄金大涨后,石油必会每桶超100美元,农产品的全球涨价也不在话下。美元贬值加剧了农产品牛市。
    三,中国的流动性过剩,中国的工资普涨,过多的货币追逐较少的商品,物价必涨。
    四,由于农产品工业原料化,特别是能源化,世界对玉米农产品的需求有了异常的增加。而农产品之间是互相争地而联系在一起的。
    五,中国的农田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越来越少。连续四年粮食丰收尚且如此,倘一有灾情,则农产品必贵得异常。
    六,中国今年大豆减产,而养猪业继产业低迷和蓝耳疫情后,将在今明年逐惭恢复,纺织业将因欧盟明年撤消对中国配额于低迷期之后有恢复性较大增长,棉花产况也不乐观,今明年此两宗商品必有一涨。而我对更大宗的水稻小麦玉米等主食却有些回避,怕成国家价格控制重点。
    七,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必助涨消费品价格。国家扶持农业必涨农产品价格。现在提防通胀,一来这从民心来说必须要提,但是不是真要下猛力硬防?如硬防,对经济发展,对外贸平衡都带来挑战。二来对通胀,政策是否真的能立杆见影地防住?通胀是经济现象,政府从来就不能随意控制。三来对农产品价格和工业品价格必有区分。
    八,日本在股市泡沫中,农产品价格都涨上天,华尔街里无新事,中国可能也有这样的情景出现。
    九,大豆棉花中国不能自给。中国的大豆三分之二,棉花三分之一依赖进口,西方大国现如对中国打金融经济战,必在此上攻中国一役。
    十,罗杰斯等看好农产品的大牛市,也是我们的一个参考借鉴。
    综合这些因素,我对农产品牛市怀抱信心,即使有些不完全可靠,打个折扣,持到明年三四月份还是非常可以放心的。看大势赚大钱,我想持有长单,不于低价主动砍仓,过滤掉其间的波动,但前提是不能爆仓,最好不要由于幅度过深的调整而被迫平仓。若被迫平仓,我不补资金,打算断臂保命,则这就有些伤元气了。我现在还存套利盘可平尚不算大伤。可是现在的政策环境,政治局会议刚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即将召开,防通胀政策的影响会使期货价格难免发生调整。如果调幅过深或以上推测的牛市并未出现而出现了熊市,那我或将死于此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